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在没人的教学楼里做啊学长网站,以及学长教学楼怎么走什么意思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学长教学楼怎么走什么意思
意思是询问如何前往位搭型于校园中的学长教学楼的具体路径。
“学长教学楼怎么走”通常是新生或初次到访一所大学时经常遇到的问题。这句话的含义是询问学长在校园中知铅猜如何找到教学楼,并如何前往该地方。是新生刚到校或来访人员会询问的。
通常,学校都会提供校园地图和路线指引,以帮助学生找到自己需要去的地方。也可以先查看学校的官激正方网站查看学校地图。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学哥学姐请进啊啊!
我也是南大10级新生啊!
这是从人人网上转载下来的、学长亲笔的权威资料,很有价值的!
送给10级孩子们的新生指南欢迎同志们分享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写的相对娱乐来源:高健哲奋图南的日志
这几天不忙,顺便服务一下孩子们,别拍砖,欢迎提出修改意见,留言就行。册春敬
欢迎新生,此文不大枯燥,,还算情感丰富。内容都是实在的东西,建议孩子们好好看。
仙林校区2009年7月1日正式启用,比较新!现在有大一到大三以及研一的几乎全部的学生。有些系大四了就会搬到鼓楼去,估计从我们09届开始有些就不用搬了(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2012百年校庆,咳咳2012!可以联想……),而浦口校区现在已经留给金陵学院专用。
家长要是开车送你们来的话门口到时候会有人发地图去年的路线是南门进东门出到时候看你老爹方向感了这个小区挺方正的好走得很。
咱!先!吃!饭!
仙林校区有两个食堂,一个在篮球/排球场的对面(地图006),那里是4、5、6食(一层一个号儿天知道为什么不叫点儿雅致的名称非叫这个),一个在4栋后面,那里是9食(地图014)。食堂里的饭菜大体上来说由4569递增,当然价钱也是按照这个递增。
一般的饭菜很难适合广大中国学子的胃口,我个人喜欢南边儿的三楼食堂,那里菜比楼下的好吃。当然每层楼都有那么些特色小吃,比如4食有煎饼混沌,5食有鸭血粉丝汤,麻辣烫,晚上的时候还有烧烤,砂锅,6食有石州慎锅拌饭,铁板饭,还有小炒。
9食也有铁板饭(这个我觉得只有排骨饭最合适啊哈哈哈哈),当然比起6食则是各有各的特点了,还有咖喱饭小煮面和砂锅,不建议去9食堂接待餐厅点菜,那里的菜中看不中吃(我被迫吃过几次很不爽),不过要是请什么重量级客人还是挺有排场的(比如父母、教授等等等等),要是自己同学来了建议去6食堂南侧小炒餐厅,价格相对便宜,也实惠。
愿意带饭盒的可以自己带个饭盒晚上饿了吃泡面是吧食堂有饭盆儿(话说我去年还傻乎乎问学姐是不是食堂吃饭要自己带饭盆儿囧)
穆斯林餐厅非穆斯林是不可以进入的。如果大家实在是很想很想吃新疆风味儿的话建议坐地铁去南师大校区穆斯林餐厅,那里是纯正的清真菜啊特好吃!咱们学校好多穆斯林都去那里改善。吼吼。
关于水果
5食有水果超市,我觉得挺贵的,质量不是特别理想,香蕉不是不新鲜就是太青了,也有的时候不错,看你人品啦。出门在外的,凑合凑合也就凑合凑合吧。服务员比较烦,不喜欢你挑,建议大家厚点儿脸皮,花钱买水果嘛,就得物有所值才好。
9食堂后面有小贩卖水果(地图上14号旁边那个黑点儿处),价格还凑合,种类一般,最爽的是可以任意挑(俺买樱桃都是一个一个挑的)。正门口某些时候会有水果在卖,但行踪不定。最近门外还有烧烤摊,虽然味道不是特别好,至少说比起我们刚来的时候有进步了(我是不敢吃,要吃有地铁,咱进程撮一顿多好)。
PS:卖水果旁边还有卖旧书的想淘货的可以去看看有很大部分是盗版书很便宜就是了
住宿哈!
新校区宿舍很多,大一到大三主要是住在1~5幢(地图有标记)。西侧是3个男生宿舍,东侧是2个女生宿舍。每幢宿舍分A、B两单元,除了报道那几天,其余时间丫只开一个门,我觉得不大爽。还有6幢我没法标出具体位置,那是鸳鸯楼男女住在一幢楼里,咳咳,不要联想,那楼很正常。
进入宿舍楼时需要刷一下校园卡。门禁时间为23:30。不过你要是晚一点点回应该也不要森茄紧,宿管会给你开门,运气不好也许会被训几句(别害怕,要淡定,爷曾经半夜两点多才从市里回去,也没啥是吧)。每幢宿舍楼配置一个公共浴室和一个打水间,均需要刷校园卡付费。洗澡费用按时间计算,3秒钟1分钱。开水费用按流量算,打一瓶水大概7分钱左右。浴室开放时间为13:30——22:30,打水时间么晚上去是有热水的,太晚了(一般是12点以后)或者早上特别早(没起来过特别早囧)的时候水温就不怎么行了……友情提示,洗澡时,要先将校园卡插入一个仪器中,会看见有绿色的部分亮起,旁边有个小圆铁片,那是触摸开关,摸一下喷头便开始出水,再摸一下水停。再友情提醒,洗完澡记得取走你的校园卡。
宿舍共六层,二至六层为学生宿舍,一楼为商店等。
在1幢底楼设有校园卡充值处(食堂负一楼,每个宿舍门口也可给校园卡充值,图书馆也有一个)
2幢底楼有一家教育超市(这个不错,相对不错,你们懂的)
3幢底楼有工商银行ATM(奥特曼)中行ATM及朝花夕食(我一般不去这个,有点儿贵,还不打小票)
4幢底楼有理发店(男生不愿意打理的就无所谓了,愿意搞什么发型啊之类的最好不要去。。。)、书店(杂志很全专业性也不错,有的我在北京书报亭都买不着)和奶茶店(冰品不错俺总去改善生活哈哈)
5幢底楼有邮局(有东西邮还是去联通营业厅里的铁通快递比较合适,我邮过东西,很满意)、中国移动营业厅、联通营业厅、中国电信营业厅,唐耀打印店(打印是2毛一张,复印1毛5)等。超市大家一般去教超,不过有些教超买不到的东西朝花还是有的。
宿舍
4人一间,上床下桌,有空调,饮水机,鞋柜,储物柜等,空间不是很小(跳绳一个人还行,跳大绳不行哈)。每个宿舍有一独立阳台,建议去的时候带一点儿塑料绳,好吧夹小件儿衣物的那个夹板儿垂下来挂(因为原始的挂杆儿不是伸缩式的固定在了棚顶)。
屋里有卫生间和冷水淋浴喷头。自行安排,身体重要,以前没洗过的别去了跟宿舍哥们儿洗冷水澡,伤了自己,不值得。
大家厕所要勤打扫,很容易有奇怪的味道(比如韭菜味儿啊炸酱面味儿啊什么的),我们这个马桶比鞋底还干净的宿舍都有这种奇怪经历。超市有卖马桶刷和洁厕灵,讲卫生好习惯!!!男人更要干干净净!!!
饮水机是贴在墙上的,可以自行烧热水,按流量收费(喝吧,真不是很贵,到时候收钱的话大家平分一下就成了)。别的水费一概不收。每人每月可免费使用4度电,是国家补助,超出部分需要自己购买电卡,电费与当地居民电费收取标准相同。一般会把一年的电量一次性打到电表里面,快用完的时候楼下会有通知什么的。宿舍门外有一个电表,可以看剩余电量和已用水量。其实耗电大的主要是空调,别的都没什么。北方孩子冬天要适应一下,丫是真挺冷,我就总开空调。夏天好过,也就开一个月。(我们宿舍去年一个冬天下来一共交了800块的电费,基本就是取暖了,问问你家长,这个已经不算是贵的了,家里冬天的取暖开销是很大的,还得另交电费水费煤气费等等,体谅一下家长的不容易吧,天天交钱持家还得让咱们够花,小姑娘少欺负男朋友当饭票儿哈吼吼)电费我记得学生价是0.528元一度,已经很不错了,北京貌似居民用电是7毛多。
宿舍门钥匙为感应式,一个小小的紫红色的东西,一面印有南大校徽,一面贴了张写有钥匙持有人名字的贴纸。开门时需将钥匙放在门锁上感应处,听到“滴”的一声,绿灯亮后门即开启。门锁是需要电池的,学校一年给换一次电池,一般用不完(谁没事儿开门玩儿啊那是纯SB),还有,刚开始开宿舍门可能出现怎么刷钥匙门也开不开的情况,多试试几次就会了。。
宿舍里可以上网。每人书桌前有一个网线电话线接口,但一个宿舍只有两个是能用的(我们屋只有一个T^T…),所以请备好路由器(自己带也行,我们屋是一块儿买的一个,有线路由比较合适,无限的爱坏,喜欢无线的还是自己带吧)。网线也有卖的5米的在屋里用最合适好像是7块钱。上网需要在中国电信营业厅购买网卡,35元钱可买一张能上网50小时的网卡。或者是买个天翼号。。如果你觉得每个月网时会超过100小时的话,那你还是去办天翼号好了。。学校四处无线网覆盖,宿舍里面是CMCC,移动号码可以上(信号可差劲了我又想骂人)。教学楼,图书馆等则是校园网,上外网的话可以用bras或者代理,bras可以到学校网站上下载。用户名是b+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图书馆2楼以上bras失效(你只可以用手机GPRS上wap)。每人每月有30小时免费的bras上网时间,用完可以充值,用校园卡转账就可以了。价钱是0.2元/h,20元封顶。代理的话,地址是:bproxy.nju.edu.cn,端口是8080。(没用过这个问题你们请教张天竹姐姐吧我这方面文盲)
咱玩儿去!
这个简单说说就是了,因为5月28号地铁通了。。大家一般都做地铁进城或者去亚东金鹰什么的地方了,至于166和D1么,16630分钟来一趟已经基本被大家忽略了,有时候去的比较远可以考虑坐D1。。不过显然是2号线方便。。书店有卖地铁卡的,貌似坐各种车各种铁(出租车除外)什么的是9折,80一张,内附50元现金(南京真TM贵,一张卡片就30,北京才15唉)。想出去玩儿的孩子们欢快啦
关于体育锻炼大家可以自己去体育馆看看(估计你们军训时候没那个闲情逸致)有健身房什么的也不贵4幢后面也有网球场和篮球场免费玩儿自带球拍和球
上课啊上课田田桑课
仙林的教学楼分仙一、仙二,最开始找教室会比较麻烦,熟悉的话就好了。
南大的时间表是这样的:
每天早上第一节课上课时间为8点,50分钟一节课,一般课都是两节连上,两节之间有10分钟休息时间,一节大课上完后有20分钟休息时间。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时间是2点。(午睡真好!我爱午睡!)晚上如果有课的话一般3课时的课6点开始,2课时的课6点半开始,差不多都是8点半结束的,所以如果下午7、8节有课同时晚上又有课的孩子们要注意把握好吃饭的时间。。(我已经再也不想看见学校的汉堡了)
报道和军训。
报道的两天,学校会有校车在火车站接新生。南大有招待所,家长不愿意太早走可以住那儿160一晚上不过我觉得可以让你家长住在市里收拾完了跟家长去市里还能趁着最后几天多陪陪爹娘再吃点儿南京特色(我去年就和我老爹在市里住的)。到学校后,会有本系的学长学姐迎接你们,带领你们完成报道所需的一系列手续之类,只要跟好带你的学长或学姐别跟丢就行了~~(男生我真建议自己去办大老爷们儿这点儿事儿必须拿下啊我去年乱七八糟全是一人儿办的除了从楼下搬东西我爸帮了我一把孩子们咱们要自立啊!!!自立啊!!!立啊!!!啊!!!)提前一天也可以报到,据说你们的报到时间是4、5号,也就是说3号下午报道也是可以的,推荐3号下午和5号报到,4号会很挤的。。(我去年就是3号上午去的那时候就没人办也不用排队灰常顺利到时候有详细的流程图发给你们还怕什么!)
报道两天的晚上可以在学校里到处走走熟悉一下环境(我已经带着无数个各种同学走了无数次了),不要怕走丢迷路,因为仙林的路很好认~~要是自己一个人有点害怕,可以找认识的学长或者学姐带你~~欢迎大家找我。。囧。。。本人手机号:前文写了。。。
我高中就住宿,所以比较熟悉,你们要是真觉得不行就放心找学长学姐们。他们肯定都跟结婚时候说“我愿意”那样愿意。
开学你们迎来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军训啦!军训嘛,还行,毕竟不是渡假~要注意防晒防中暑,在此给女生推荐屈臣氏深层美白保湿面膜现在正促销9片36.6我姐们儿说特好使。多喝水,训练的时候不舒服就向教官提出,不要硬撑~~其实也不累我就当玩儿了(强烈建议去了之后抓紧按照鞋码买个鞋垫儿)
学校一般会利用军训晚上的时间给大家开一些讲座,基本都是专家级别的做的。建议大家不要逃这些讲座,因为大部分讲座都是真的很棒的。不过因为不清楚的原因我们这届的所有讲座都取消掉了。剩下的我都去了,都睡过去了。。。(具体细节咱私下说我这可是和谐的文章)
军训期间可以多认识一些同学,大家多熟悉熟悉~~我觉得那时候可乐呵了新传的弟兄们一个比一个有意思
学校有双休日小语种班,报名时间是军训期间,大家要注意通知。我记得的有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可能还有,但记不清楚了。实际上,小语种能坚持到最后的真的很少很少,而且大一吧,功课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谨慎报名。我不建议去学,没什么效果,我们系你们一学长学法语就被骗了,交了一年的钱下学期就没上过课。
校学生会、社联、青协也在9月招新,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下。学校学生会社联社团等等各团体就是一个小社会,看你怎么混了,大学学会做人在这里开始。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之类的,院系的学生会也可以参加,也能真正做一些实事。当然,我没有在校学生会、社联待过,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没有多少发言权。大家可以问问在里面待过的学长学姐们。真做不到最后的我觉得您就别去了,真没什么大意思。
考试。。
军训的某一天晚上,会有英语分级考试。英语分级考试的题型与高考相同,难度比高考简单,大家放心,不用紧张~~分级考试对大家没有很大的影响,只是在上英语课的时候一个班的同学会分开上课。英语课是小班上课,一个班20几个人。由考试成绩,将大家分成1、2、3、4级。一般都是2、3级,特别好的是4级(分级考试90分以上)。分级给大家带来的不同就是英语四级的考试时间。考到4级的同学,四级等级考试将在第一学期12月考,3级和2级的在第二学期6月考,1级就不太清楚了。其实等级考试时间学校没有硬性规定。考成什么样儿其实真没什么关系,不用特死命的去背单词,其实没太大效果。到时候估计会有学长什么的敲门卖给你往年的考题,5块一份儿。我买了,后来发现没什么用,囧杯具。
怀诗涵同学留言提示:考了4级的没有网测!有外教上课。我差点儿忘了不过有每周200字英语作文和期末一篇2000字英文论文不怕的孩子就往上冲吧!我支持你们!
另外,外院和匡院是不考分级考试的。
此外,开学初会有一些选拔性考试,比如理强的选拔考试,比如到新加坡念书的选拔考试(这个不错)。具体要求标准会有通知,有意向的同学要做个有心人,时时留意。具体的考试内容我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上教务网留意这些东西。http://jw.nju.edu.cn
文科不是强化班的的我不建议大家再去考匡院文强,具体为什么我不在这儿说你们真想问我的加QQ单聊
另外,化院貌似是从10届开始会废除匡班,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所谓的拔尖计划,具体内容可以去教务网看看,这里就不多说了,至于怎么选拔,我也不太清楚,这个辅导员开年级大会的时候应该会说的。
社团社团!
“百团大战”大约会在军训结束或快结束的某几天举行。南大的社团有很多很多,各种各样,你想的到的有,你想不到的也有。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组个社团哦~挑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参加看看吧~不过记得不要参加太多。一是有些社团“名不符实”,海报做的很漂亮,宣传的很好,但可能一个学期才有一次活动,要么就是活动没什么意义,与你当初想象的根本不同;二来是参加太多,会占用很多的课余时间,让你忙的焦头烂额,顾不上学习。总之,是要自己好好思量后再做决定哦!
婉君说社联项目部活动部像家一样友爱(我们哲学系才是正儿八经的家)她很遗憾我没去体验一把我算是没机会了孩子们愿意去赶紧的加你们学姐校内李婉君张家翰在社联我觉得也活得挺好这是我朋友的经历关于校学生会和社联的评论部分不是我写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凡是写出来的转述评论之我都注明
我在此特想说一下公共关系学会,一年貌似只开过两次会,什么都没干,入会费10块钱,太扯淡了(我宿舍哥们儿加的发现受骗了)
有老乡会!!!!!
大家只要注意一下学校各处贴的小报之类,就可以和家乡人聚聚啦~一般同乡会大概在9月或者10月吧~期待北京同乡会!!!有的是你们学长组织的有的是新生自己牵头的。随你们自己来吧北京老乡会到时候我想去参加啊哈哈哈
军训结束后,就开始正式上课啦,标志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始~每天按照课表上课吧!这里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时间,安排生活。
友情提醒,大一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只考数学一门(匡院有些系可以不选数学像我这种自知道数学智商不够的人就没选),如果你们和我们及之前的学生一样的话。
剩下的没有涉及到的内容大家把建议发在这篇日志的评论里吧,我会根据建议对日志进行补充。
哈哈,这么多字。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还有,可以去加入新生的群哦!欢迎你
成功路上无捷径事例6个
成功无捷径。对孩子来说,学习的成功无捷径;对成人而言,事业的成功无捷径;对所有人来讲,一切的成功无捷径。成功真的没有捷径,任何事情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付出无限的努力。以下是我分享给大家的成功路上无捷径事例,欢迎阅读!
成功路上无捷径事例1:
小A是广州一所师范大学的学生,今年毕业。她是我2013年11月在广州大学城做一个品牌的校园万圣节派队时认识的。那时,她是我们校园迷你秀和派队现场的学生兼职的负责人之一,同时也客串过活动现场的性感女巫。我们几面之缘的友谊是建立在派对现场的活动执行,我帮她化派队妆以及对话聊天上的。项目结束后,我离开广州回到上海,后面加了微信,偶尔会在朋友圈里互动。
上个星期她在一些网络平台和公众号上频繁地看到一些我写的文章后,跑过来跟我聊天,她说,那是你吧?我一看名字和背景就猜到是你了。她说,你不是在广告公司上班吗,怎么突然变成专栏作家了?我说,这个只是个人兴趣,闲暇时写写而已。
小A好奇地问,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专栏作家,我也想有一个平台,可以偶尔写点随笔留下点痕迹。我说,我也是刚入门,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反正就是多写,慢慢地找到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尝试着发布在一些开放的平台上或是自己私下投稿,等待喜欢你文字的人出现或者被编辑挖掘。
小A说我并不是那种特别能用文字表达自己的人,当初自己是阴错阳差地进了中文系,平时并不怎么写东西,只有在难过的时候才会写一点。我说很正常啊,因为你不够喜欢,如果你真的那么喜欢文字,就会一直写,一直写,然后就真的会写得好。我说,不如,你去简书上注册个账号,把简书当成是你的日记本或是草稿纸,在上面慢慢写起来,时间长了就会有进步的。至于“专栏作家”是个不错的目标,但目标只有努力了才有可能实现,光是嘴上说说是没高森有用的。
小A说其实我也没有哪告想那么多,只是很好奇,为什么有的人可以被挖掘,是他们幸运,还是他们有这方面的门路,主动去寻找的资源?我觉得自己这方面比较闭塞。她接着问,对了,你是不是认识很多杂志和公众号的编辑啊?
我说,是你自己主动走出去,还是别人主动找到你,这都是不重点。不管你处于什么样儿的位置和领域,你自己优秀了,别人自然会来找你。如果自己水平差,再有门路也是白搭。实力是第一,门路是第二,做任何事情都一样。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的对话中有两个问题特别有意思。
对话聊天时,一个人问出的问题,多少反应了眼前这个人的心理状态和思考问题的逻辑方式。而你对对方问题的思考和回应方式,是由你的思维逻辑框架决定的。
比如小A问,“怎么成为一个专栏作家?”我心里想的却是:
一、我还不觉得当下的自己有资格戴上“作家”这顶帽子,充其量是个喜欢写文字的人。
二、至于如何成为XXX,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问题,而宽泛的问题是注定了很难有非常到位和准确的回答的李念明。就好像“如何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和“如何使得自己的心胸更宽广”这两个问题,明显后者更容易回答,只因为它的针对性更强。
三、为什么小A问的是“如何成为一个专栏作家”,而不是“你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章的”、“你写了多久了”,这样更为具体和可执行性强的问题。我大胆地揣测,也许她眼里看到的是“结果”,关心的也只是“结果”,至于中间的“过程”,她并没那么在意。可是,我们在谈论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可以剥离这中间的过程直接谈“结果”吗?好像不行吧。
很多时候,我们倾向于只看到别人的“成果”,而忽略别人的“努力”。但我们又会很努力去打听别人成功的故事,成功的方法,这种对别人成功路径的刺探结果直接决定了我们对眼前的这个人是表示赞许还是抛出鄙夷!
当对话到了“你是不是认识很多杂志和公众号的编辑?”,事情变得更加有意思起来。
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别人获得了某些成功,或坐到了某个位置,被大众看见或者为人所知,我们第一反应是人家运气好,有门路。你以为别人只是幸运,但真相可能是人家积蓄了很久的能量终于开始爆发了,终于开始被别人看见了。就我自己而言,不算中学时代的八股文和乱七八糟的豆腐块,从大一开始到现在,零零散散地写东西也有七年的时间了,我写了七年,才开始能有一些引起大家共鸣的东西,才开始被大家认可和看见。一切,哪有那么简单。很久以前,我就说过,如果说我还有什么英雄梦想,那就是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文字可以治愈人心。我努力了七年,才开始能够温暖大家,才有那么一点点资格当大家的太阳。
我有个大学同学,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子,也是码字的,大学期间开始涉猎剧本的创作,现在在家专职写小说,她每天的生活轨迹就是吃饭、动画、看书、写小说,偶尔休息,周而复始。后来我才知道,她从中学时代开始断断续续地写,现在已经有四部长篇小说了,短篇不计其数,她写了那么久,直到今年才觉得自己该出成绩了,才开始着手一些出版事宜。也许,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她的小说在各大书城和电商渠道上火爆销售,不了解的人或者曾经的同学看到了她出书会觉得她很幸运,她可能有这方面的资源和门路,不然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怎么就突然出了中文小说,还一下子火了?但你真的不知道,人家努力了多久。人家写了多久,才敢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
我承认我也有这样的时候,把别人的成功归结于“运气好”或“资源优势”,甚至是“长得好看任性”这样想当然的原因。但最近,我越来越开始反思,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想?为什么更倾向于将别人的成功归功于运气好呢?
有一天我忽然就想通了,因为把别人的成功说成是“运气好”,是一件特别简单,特别一劳永逸的事情。因为像是运气这种虚无缥缈没有定数的东西,注定了是我们所不能掌控的,我们将他人的成功归结到我们不能掌控的东西上时,我们就为自己的“不成功”、“失败”和“放弃”找到了很好的借口。因为我们没有那些资源,没有那些幸运,反正无论我们怎么样做都不会成功的,那么我们干嘛还要努力?我们什么都不用做,保持现状就好了。反正,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没有用的。你是否这样想过?这样为自己找过借口?
再换个角度思考,将别人的成功归结于运气好的我们,并非狭隘,并非愚钝,我们只是太过聪明罢了,太早地洞悉了这一切。所以,就算是为了自己的舒适,为了自己眼下不那么成功的处境有一个体面的说法,也会选择将别人“成功只是运气好”的这种说辞坚持到底的。但,这真的好吗?这并没有什么用啊!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幸运,是别人努力了好久才发出的光。承认这一点,是我们进步的开始。与其把成功归结在“运气”这样虚幻的东西上,倒不如把它建立在我们可以驾驭的东西上,比如勤奋,比如努力,比如方法。
最后,就算你十分确定以及肯定,人家就是凭借着好运气和资源到位才获得的成功,也请你假装别人是很努力才拼到现在的这个位置的,只有这样,你才能憋着一股子“不服气”的劲头,用你超于寻常的努力和坚持,去击败你想要击败的对手,赢得你想要赢取的战争。
成功路上无捷径事例2:
就像很多人回首往昔,都不知道为何会与某人结下友谊一样,我也有一个曾经觉得“这人跟我八竿子打不着”的朋友。
高一文理分班的那阵子,林来到我们班。
林是难得的美人。而我看见林的第一眼,便看见她眼里的不羁。那是一湾清浅的湖,又好似曾掀起过巨浪。
从闲言碎语中得知,林在初中时就是年级上出名的“坏女孩”——我当时给的一个狭隘又可笑的称呼;混迹在一帮子让老师头疼的男生中,翘课,喝酒,早恋,疯狂的事做了不少,怎会有心学习。
而初中的我是一个颇受老师喜爱的模范生。在许多人叛逆狂乱的年纪,我的生活里依然是课堂、试卷与书本,从不受扰。对我来说,顺理成章地考上高中的尖子班是必然结局。
林和我一个初中。以林中考的那点分数进入我们高中,其家底之丰厚不言而喻。
年少的我有一个心结,那便是惧怕活得放肆的人,因自己的日子太过苍白。无故事可讲的我,怕被这些过得声色十足的生活家取笑了去。
高一第一次月考后,因为成绩名列前茅,我和其他几个同学的名字、分数、照片被印在了教学楼走廊的公告栏内,以醒目的红色背景衬托。
你知道的,学校总能以某种匪夷所思的方式拿到你最丑的照片,旁边标注出你的荣誉,细心地为你张贴在最显眼处,供人“瞻仰”。
那是11月份的周一,空气清冽。早操结束后,大家纷纷向教学楼涌去。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挤在一起饶有兴趣地参观平时无人光顾的公告栏——大概是逃了早操,在四处闲逛时有所发现。
他们似乎是在前几名的女生里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群人放肆地笑起来。林跟那群男生关系很好。同样翘了早操,从小卖部懒洋洋回来的她走近那群男生。
“笑什么啊你们?”
一个男生解释道:“你看,第三名是罗生!”
“罗生?!你在逗我?”
“哈哈,不敢相信吧。我已经把她的照片拍下来了,回去就给罗生看,这小子要是知道自己和一个死胖子重名还他妈不得气死啊!”
这句话后,一群男生笑得更夸张了。大概他们并不觉得事件本身有多好笑,只是在林这样出众的女生面前,难免希望做点什么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林拨开人群,站在公告栏前。身后的男生闹嚷着用手机互相传照片,林却突然发了火。
“把手机给我。”
她对之前回答她问题的男生说道。语气平静,却冷得令人胆颤。
然后,她接过手机,删掉了那张照片。
“人家成绩好也碍着你们了?真他妈无聊。”说完离开了。
那个罗生就是我。
当时没有文理分科,林还在普通班。这个故事是我一个偶然经过的朋友告诉我的。
我初见她时,就已认得她。她也认得我,只是不开口。
我和林能成为朋友,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我们被随机分到了一个长期的学习小组,因为我“是个讨人喜欢的有灵气的胖子”(她很久以后给我的理由),我们成了长期同桌。不时拌拌嘴,讲点段子。
第二点则是,我们班的大多数人情窦撬都撬不开,但我属于开得有点过度,时常小女生心思乱飞。我跟林偶尔讨论“坎坷情路”,在乏味的学习生活中,算是有趣。
漫长时间啊,我向林展示尽了年少的盲目和无知。
作为一个体重和成绩一样稳居班级前三的胖子,十六岁的我不去担心自己的身材,倒是每日幻想着所谓“爱情奇遇”。
对此,林常嘲讽我:少女心兮,不可欺兮。
我有段时间跟一个学长发短信发得勤,渐渐地就跟林聊起他。
我一本正经地与林谈论他的体贴、关心和彬彬有礼,什么下雨了会提醒我带伞啦,在我感冒时催促我吃药啦,在晚自习打来电话,含义不明地说一句“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啦”,让我不得安宁。
我心里明白——我所描述的、他给的关心,如果有三次,那也是从三十次冷漠里拎出来的啊。我知趣得很,从不向林说他的名字。
林说,她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她在自习课上悄悄把耳机塞给我,里面放着AFineFrenzy的AlmostLover——这首歌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未及恋人。
我们有段时间每节自习课都听这首歌,直到林的手机被班主任缴了上去。
年少的我每每听得几欲落泪,试图将虚无的感情强加给我那平庸无奇的十六岁。我才高二啊,是那种能偷看到喜欢的人一眼就开心得快飞起来的年纪,对于爱情我一无所知,对于自己,——我同样一无所知。
我当时愚蠢地认为,我和林拥有着相同的心事。
这种想法让我有一种可耻的、隐秘的骄傲:看哪,林,我多少还是有某件东西和你一样吧。
这样的骄傲不久后就破碎了。
那是上午一个课间,林的那个瘦瘦高高的好看的学长气势汹汹地来到我们班,在门口大声呼唤林的名字。林当时坐在教室中间,装作没听见。
学长径直走到林的座位旁,把一个精致的项链盒重重放在林低头应付的习题册上,继而似是被迟来的羞涩击中了,轻声说了一句,给你的,不许不要。
全班哑然。
从学长走后一直到中午放学,林根本没动过项链盒。那天的午休时间我睡不着,趴在桌上,瞥见林打开了项链盒,对着那条羽毛状的项链笑了起来。
我一直记得那个笑容。
那个笑容并不强烈,并无惊喜之意。而是洋溢着一种掌控感,一种完全的、无需置疑的胜利。
——我看着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林的那个学长正是我口中的“学长”,我知道他的一切,而因为他的手机号是我找别人帮我要的,所以他只知我的名字,不曾见过我,甚至不知我和林是同桌。
回头一想,我的“感情”除了一厢情愿,还剩什么?林才是有着真真切切的困惑,真真切切的欢欣、犹疑、悲伤。我天真地以为我和林有着同样的,属于十六七岁人儿的,轻飘飘又美妙的烦忧。
我以为自己拥有的,不过是一次精神胜利。
所以,不要一再跟我强调“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我他妈早就体会到了。
转眼,就高三了。
其实林自从进了我们班后,学习起来算是踏实,分数在班级上游。她神奇的地方在于,既可以与年级上的不良人物保持往来,没事儿违点纪,又可以在面对书本与习题的瞬间收起心,晚自习老老实实刷题,周末了跟她的酒肉朋友天南地北晃荡,饭桌上觥筹交错,畅聊人生。
但这样的日子,她上高三过后也不再过了。连吃饭都同我一起,日子多寡淡,我是知道的。
经过了灰头土脸的几个月,命运似乎决定要“公平”一次了。
高考前林刻苦地学习了,作为她长达半年的同桌,我太清楚。但她失常发挥,只能去省内一个普通的二本。
相反,考前几个月心气浮躁,频频被老师叫去训话的我却发挥得相当好,顺利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名校。
北京是林向往的城市。小小年纪的林在物质上就做了胜者,她喜欢散发着欲望的城市。
关于物质——她不担心拥有不了它们,它们于她而言,似是与生俱来。
记得还在高一的时候,我陪她逛商场,她带我走进一家奢侈品店。她拿着好几个包挑选,问我哪个好看。我当时比较不出来啊,我说都挺好的。
林突然说,其实我也不用选,…买多少都行。
我冲她笑。
上大学后没多久,一个我们俩都迷恋多年的明星来北京开演唱会,我咬牙买了门票。
我在朋友圈发门票的图,她留言道,我好羡慕你啊。
——这句羡慕却让我觉得颇不是滋味。
我觉得书里说得很对,有钱并不能改变一个人,反而是没钱会改变一个人。
上大学过后,林回归到她初中那种寻欢作乐的日子。她很快找到男朋友,然后分开,再找。
她偶尔打电话来问我的八卦,我便向她倒苦水:“你们那边哪个男生喜欢胖子,倒是把他介绍给我啊!”
说罢,两人一起放声大笑。
我没有向她讲起,我过得一直很累。我打零工、做家教,缩衣节食,为的不过是多一点零用钱,弄一身像样的行头,毕竟与人打交道不能太过寒酸。
高中时一身校服穿上一个星期、从不介意外表的自己,一定不曾料想过几年后的罗生会是这样的。
接到父母责问的来电,我讲不出话来。我早不知何时自己开始了这样辛苦的追逐,亦不知它何时是个头。
我不怪父母,他们每一分钱都来得不易,如此待我,已是溺爱。
我只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不是林?
花光几乎所有的零花钱去看演唱会的那个月,我生活拮据到每天吃泡面度日。我那时常常沮丧地想,我不是属于这里的,林才是属于这里的,林才是该去看演唱会的那个人,林才是可以享用北京的那个人。
大三的时候,我跟一个朋友走在校外的马路边,讲起林的事。彼时是四月的黄昏,天气极好。马路上三两成群的初中生,笑容灿烂得有被太阳灼伤的危险。晚风轻得像一个不能被说出的秘密。柏油马路被镀上金色,沉默而温柔。
眼前的世界如此美丽啊,我嘴里的却是它的偏袒与恶意。
我讲了林和我的许多事情,讲到我是怎样看着她被众男生簇拥,又片叶不沾身地离开;讲到她背着Gucci包,陪我在街边吃冒菜;讲到新加坡的毕业旅行里,我的不懂事和她惊人的成熟。
讲到大学后的事情,不知怎的,我难过起来。当时路过的一家音响店正好在放CreepIwishIwasspecial,Youaresofuckingspecial.
就歌词来讲,我断章取义了。但我还是很不争气地哭起来。
那个朋友给了我一个适时的拥抱。
我为什么哭呢,不是因为落差——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
是因为自己的懦弱。
一直以来,我竟从来不愿接受我和林本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一事实。我面对她难以击败的完美,控制好自己的分寸,表现漠然,全力抵挡。
我竟从来,从来没有直面过这个问题。
我拼命读书,拿高分,争取学生时代的分数胜利;看她在任何一个集体里像太阳一样发光,装作毫不在意;进大学后我忙着挣外快,或是为了奖学金苦读,她则是在社交网络上晒自己在世界各地游玩的照片,冲浪,登山,沿海公路上开越野,笑靥如花。
我一无所有,只能用学习抵挡林那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我当然失败了。
我终于知道那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是如此美好,真实,合理。
它不属于你,亦不属于更多的人。
——谁告诉你生活是公平的,或者将要变得公平了?
我再次遇见林,是在家乡的超市里。那是春节前夕,我拿到了保送本校研究生的名额,那个在我突然哭起来时拥抱我的朋友成了我的男朋友,陪在我身旁。
林挺着个大肚子,和我相遇了。
我有多惊讶自是不用说了。
叙旧过后,讲起近况,她说,本来退了那个二本学校,去加拿大念本科,谁能想到那么无聊,读了大一就又退学了,回来了,现在准备做全职太太。
幸福啊你。我是发自内心地这样说。
她笑笑,突然说了一句,你知道吗,我从高中就开始羡慕你特能读书,哎,我就不是那块料,不及你啊。
我也笑。不知说什么好。
我想林是明白的,她根本不必介意自己不会读书,财富、美貌、爱情,她已然拥有。
她也明白,我读上几年研究生,不外乎是,抱着高学历出来找工作,在帝都租房子,生活拮据而疲惫,办个简单的婚礼,东拼西凑地为新房付巨额首付,为工作每日奔波,从此成为地铁站里,万千个神情直接而漠然的人中的一个。
但我对此早已释然。微笑同林道了别。
我很久以前在网站上看过一段话。内容快忘了,大概意思是一个家境优渥,父母在国外高薪工作的十八岁中国姑娘面临了人生难题,那就是她应该直接去哈佛读书还是去非洲做几年志愿者,两者都供她选择。
那段话接着说,绝大多数十八岁的中国学生关心的还是高考,头破血流地挤一本的大门,学校不好、专业不吃香便惶惶恐恐,不少人咬牙复读,为的,不过是以后找个好工作,养活自己和家人。而这一切的努力,都被这个姑娘优越的“难题”否定了。
你坐拥一切。而我还要拼了命地努力,才能换来一个普通的人生。
我当时大一,想起了林。那时我还不愿接受自己的普通,看得心里一阵酸楚。但我当时在心里捋了一捋,我能做些什么呢?
想完这个问题,笑了。继而在窗外二十度的温暖阳光下昏沉沉地睡着。那是在我十八岁的春天。
成功路上无捷径事例3:
一个青年职员平时工作懒懒散散,在转正前一个月他问老板:“如果我兢兢业业工作一个月,我能转正吗?”老板答道:“你的问题让我想到一个冷房间的温度计,你用热手捂着它,能使表上显示温度上升,不过房间一点也不会温暖。
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有赖于今天的努力。
其实真正的成功是一个过程,是将勤奋和努力融入每天的生活中,融入每天的工作中。这要靠我们的意志,但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
培训中有一句话:“因为你有选择,你主载自己的人生。
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第一,大学生活是紧张忙碌的
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阶段学习,它是在原有学习基础之上的专业学习,学习难度会更大,学习的科目也会更多,不仅有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课,还有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核心课程等等。
它的学习难度,相对于高中时候的各个科目的学习难度而言,都是比较大的,需要花费很多的学习精力和时间。
因此大学的生活是紧张忙碌的。而且在大多数辩历时候,大学的考试虽然说比较少,但是大学的考证、考级等这方面是非常多的。也使得大学的生活非常紧张忙碌。
有时候不少同学在调侃,我不是在去自习的路上,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这实际上是反映出,大学生活的紧张和忙碌。
第二,大学生活是精彩丰富的
因为大学的学习,虽然比较紧张,但是课余的时间非常多。有很多时间可以自主来进行学习,或者开展课外活动。
因此,大学里面的学生社团数量非常多,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社团。比如说,你喜欢运动的,可以参加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等等。
如果你喜欢摄影,返迹可以参加摄影协会;喜欢写作,可以参加文学协会;喜欢跑步,可以参加跑步协会;喜欢游泳,可以参加游泳协会。
总之,大学里面有很多这样的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他们会组织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或者说趣味性的活动,会让大学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如果你本身具备某一方面的特长或者兴趣爱好,那么你就可以在其中尽情施展你的才华。总体上来看,大学生活的精彩丰富程度,那是远远要比高中要高得多,而且在质量层级上,也比高中要高一个档次。
第三,大学生活是可以成就人的
通过大学里面的学习,以及参加大学的活动,可以从中学习到专业本领,以及各方面的知识。还可以交往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携世搜,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活,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性格特点,还可以增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且可以锻炼自己的文字综合能力等等。这些都是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和走上社会之后所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能力,通过大学学习和生活,可以不断成就自己这方面的能力。所以说大学生活也是成就人的。
文章到此结束,如果本次分享的在没人的教学楼里做啊学长网站和学长教学楼怎么走什么意思的问题解决了您的问题,那么我们由衷的感到高兴!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