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感谢邀请,今天来为大家分享一下和退休老太发生了性关系的问题,以及和55岁的阿姨好找老伴吗的一些困惑,大家要是还不太明白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接下来将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解决大家的问题,下面就开始吧!
常听退休人员说,回单位总感觉冷淡,真是人走茶凉。你认同吗
我来讲个故事。
我们单位有个处长,在位的时候待人严厉而刻薄,官架子很大,最奇葩的是他老婆也称呼他的官职。单位的人见到他都很头疼。此人办事刻薄,不留情面,得罪了上上下下,问题是他并不是那种一身正气的干部,自己自私的要死,而且度量极小,时常给人穿小鞋。
后来,他退休了,他是政工干部,没啥专业特长,只好和退休老头混,因为单位的人都生活在一个大院里,退休老头老太都去院里的职工俱乐部打发时间。这位处长大人,因为不够级别,去不了更高级的高干俱乐部,只好也混职工俱乐部。
结果在职工俱乐部里,他看人家下象棋,人家拿话骂他,他看人家打扑克,人家还拿话骂他。任何活动没有人爱带他玩。
这样不到一年,他就郁郁寡欢突然中风。中风后,本来还能像哪吒似的,挪挪动动的走,人家背后又给他起个外号叫哪吒。谁要是跟他照面,要么没好话,要么爱搭不理。又过了半年。人就死了。
他的追悼会,去的人寥寥无几。
这就是典型的人走茶凉,关键是看自己做人吧
不但认同,而且”见怪不怪”了。常言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任何单位都是如此情形,试想你无论从哪里退休,人员流动性不可避免,新老交替,还能见到几个老脸孔?再说了退休人员一年能有几次到单位,组织为了体现”敬老”,好的话会逢重阳节,中秋,春节,召唤你们到原单位领取瞎孝慰问品,你还能有什么奢求。看淡,放下吧!别希望过多,否则失望越多,越给自已增加负面情绪。面对人走茶凉的现实,调整好自已的心态,才是有益身心健康!
本人是在基层工作的公务员,我就题主提出的问题,谈一谈个人的看法。
其次,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具体政策。2019年3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厅字[2019]19号发布了《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年底前,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统一移交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毫无疑问,这就是国家统一政策了。
所谓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是指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采取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城市街道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由社区服务组织提供相应管理服务。目的是为了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尽快剥离国企办社会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立足退休人员法定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国企退休人员应享受的权益不受影响。具体的衔接内容包括: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人事档案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统筹外费用四项内容。除了必须保证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由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退休人员党员组织关系、人事档案移交管理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分类处理统筹外费用工作,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统筹兼森知顾、逐步消化的原则,妥善解决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问题。政策明确:1、已经实施了企业年金的企业,不再允许发放统筹外费用。2、对符合有关规定的现有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国有企业可一次性计提,按现有方式方法;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企业经与退休人员协商一致,也可参考所在城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一次性支付。对企业自行方法的现有人员统筹外费用,由企业按现行途径妥善处理。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政策依据的统筹外费用,今后也将不再允许发放。
通俗地说:做为就业人数最多的国有企业,其职工一旦退休,在保证退休待遇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一次性移交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并由其下属的城市街道和社区进行具体的社会化的属地管理和服务,彻底割断了与原企业的一切联系,成了真正的社会人。更进一步说:国企职工退休了,一次性地移交给了地方党委和政府之后,原单位对退休人员不再承担任何的管理服务职责和义务,彻底剥离了企业承担的社会管理职能,从而让企业可以轻装前进,真正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
至于什么退休人员管理处(或办公室)之类磨春稿的机构,一纸文件就可以撤销得一个不剩,确实是一件极为简单的事情。
再次,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管理。虽然目前尚未见过明确的规定,但上述文件中规定的原则也是适用的,况且这两类人群的总体数量也不大,相对来说就简单多了。即:只要保证按时支付了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险待遇,并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属地的街道、社区,将人事管理档案移交地方政府指定的部门管理,也就彻底完成与原单位脱钩了。也就是说:和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完全一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成了社会人,也实行了社会化管理。退休之后的一切个人事务与原单位完全无关,当然原单位也没有任何义务再为退休人员进行管理和服务。如果还要求享受原单位在职人员的福利待遇,那就纯属自以为是、自命不凡了,就更是极为荒唐可笑的了。
最后,常听退休人员说,回单位总感觉冷淡,真是人走茶凉。你认可吗?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任何人员一旦退休,不管你以前是厅长、处长,还是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或者只是一个普通职工,其实本质属性是一样的,只是一个享受人生后一阶段的老头、老太太,仅此而己。至于担任过什么职务、有什么技术职称,或者是企业的董事长、经理或高级管理人员,也只是在职期间的工作经历而己。做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引以为骄傲,确实也并无不可。但退休了,不论是谁,什么身份,曾经做出过什么贡献,都己经按国家的社会保险政策,体现在每月打到卡上的退休金(或养老金)之中了,现在你都只是一个颐养天年的老年人而己。原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行事,也没有任何责任和义务再为你提供额外的待遇和服务。这对于任何一个退休人员一体适用,所有人都会走到人生的这一步的。因此,每个人也自然应该客观、理性、睿智地看待人生的不同阶段,自然规律使然而己。就不要时不时酸溜溜地来上几句人走茶凉之类的。那只能表明:你还真是看不开啊!没有啥事情了,尽可能少去单位,在职人员工作还忙着呢,别打搅他们了。当然了,人走茶凉也是自然规律,人走茶不凉,那才是咄咄怪事啊。
现实生活中,与一手拉扯大的儿女格格不入的大有人在,还指望前同事、部下、上级依然对你毕恭毕敬、热情有加,甚至是奉若神明,显然就毫无理性可言了。
当然,我国是一个讲究人情世故的社会,原单位对退休人员无需承担任何责任,并不影响退休人员与在职人员在个人关系方面的来往。这当然属于另外一个层次的事情,肯定与在职期间的为人处世、同事关系好坏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了。不再详谈了。
人走茶凉不假!
我是一个普通教师,更是一个热情大方的人。教了四十年书,回想起我的为人处事,自己嘲笑自己是多么的无知。退体后才明白什么叫"人走茶凉"。
我在农村教书,至少当了三十年教研组长,(相当于村小校长),从来没有多拿一分钱奖金。民办老师没有班主任金费,(一学期54元),我从公办老师的奖金中给两位民办老师抽出来,宁愿自己少拿点。新来的老师自己拿钱给他们接风,他们有困难千方百计的帮助,就连代课老师我都是平等对待。
回了中心校后,一直教小学毕业班,每周(那时是6天)30多节课,(包括早晚自习),从来没说过苦。工作积极,领导高兴,老师喜欢,都把你喊老前辈,敬酒时总是夸你德高望重,是他们的榜样……
但到退休时,车是自己找,搬运费自己付,往车上装家具,自己请两个临工,(没有一个老师帮忙)
更好笑的是没一个领导、老师给你送行,这时德不高望也不重了……领导连纪念品都没买一个……
想到我的为人,我的工作与我的结局,难道不是可笑吗?
世态炎凉,人走茶凉。自嘲自讽,想开了就当一回啊Q……
常听退休人员说,回单位总感觉冷淡,真是人走茶凉,你认同吗?
蜥蜴小哥的回答是;认同!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蜥蜴小哥的观点有四,请继续下看。1、退休之人,按游戏规则来说也就是‘’出局‘’之人,换个角度说,你在这个单位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你不喝凉茶?还有谁喝凉茶呢!
2、别太把自己当盘‘’菜‘’。因为,你这盘菜无论从色、形、味等任何一个角度来说,已经不适合公众口味了,没人喜欢吃了。
3、无论企业或者单位,没有哪一个大领导会知道你退休。因为,你已经不是企业的主人翁了。
4、心冷、心寒、心里憋屈,这已经是绝大多数退休职工的一种心里。这种‘’人走茶凉‘’的问题,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了,然而谁又能怎么样呢?
当下,人与人之间无纯感情和友谊而谈,一切的一切都是某种利益的驱使。你在这个单位工作、生活了几十年,而且把大把大把的青春和时光都耗尽在这个单位,于情于理来说退休了,单位领导来看望看望很正常,既是一种关怀也是一种暖心,那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不是一种最美好的心里安慰呢!然而就是这么一点要求都难以满足,更何况还有的冷淡呢!
罢了!别想的太多!也别要求的太多!退了,就好好的享受以后的清闲生活,再一点请你记住,希望越大失望越多,还是清心寡欲的好!
前段时间,国务院出台了‘’企业退休人员全部归社区管理‘’的文件,再一次把企业和退休人员的关系划分的明明白白。那么,你还会为‘’人走茶凉‘’而伤感吗?
各位退休的朋友们,你们也谈谈自己的感受好吗?
人贵有自知之明,既然退休了,就在家里面窝着,就别再有事没事往单位走了。
甫一退休的人是否都有同一个感觉,就是当你第一次去老单位时,见着过去的老同事,绝大多数人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出来笑脸相迎,问长问短,把你拉进办公室,倒一杯热茶,亲热有加。哪怕是单位的领导此时也会暂且放下领导的架势和你唠上几句,叮嘱你几句:“多多保重身体,经常回娘家来坐坐啊”。或者是过去工作时关系不是很好、甚至是有矛盾的同事,见到你来,也会和你握个手,寒暄客套一下。可是当你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又再去老单位走走时,情况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大家见面,或许就是打声招呼,相互之间点个头,抑或是再说上一句:“哦,老*又来啦”,扭头又去忙自己的活了。很少会有人像第一次见你面时的热情。更有甚者,有些人闻讯你又来了,迅速关上办公室的门,假装不知道你来,等待你走了,才会把门打开。
尤其是作为一位原先是单位的领导退休之后更是不要多往老单位走,因为,在你在位期间,因为工作的原因,你或多或少有得罪过一些部下,甚至带来一些矛盾啥的。此时,你退休了还经常去老单位走走,碰到这些过去的部下,双方都会比较尴尬。
还有一种情况,现在单位的工作节奏加快了,大家手头的活都很多,甚至还来不及做,你去老单位,大家都要放下手中的活,陪你一起坐坐聊聊,势必也会影响人家的工作。
本人觉得,你退休后了,如果是非常思念老单位或者是老单位的同事,你可以要约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同事来自已的家里坐坐,或者去茶室、饭店,喝喝茶、吃吃饭、叙叙旧,了解单位的一些情况。
人都是这样的,当分别久了,互相之间偶遇在一起时,会有一种格外亲热的感觉。
退休人员回单位,感觉到冷淡,人走茶凉。我有这种感觉,我前两年在办退休手续时,人社科长给我说:“老兄熬到头了,好好休息吧,养好身体。”我说:“以后还有啥事没有?”科长说:“你赶巧了,以后每年的退休人员慰问也没了。”我又敲开退休办的门,回答是“我这里不定那天就撤销了,以后没事没事。”
在计划经济时代,企业职工是企业的主人,退休人员归原单位管理,原单位开退休工资,单位有离退休办公室,建有退休职工活动室,每年组织退休人员搞文体活动,组织退休人员为企业“献计献策、献余热”,为企业提合理化建议。领导一再强调,“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都有退休的那天。他们为企业发展贡献了一生,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他们有事来了,都要热情相待,能帮多少帮多少。”生活有困难的退休人员有救济补助金。退休办人员提着蛋糕去给退休人员祝寿,高兴得摆上一桌,单位领导还记得我,来看我了,给邻居们显摆显摆。等到寿终正寝,单位送个花圈,送上温暖和慰问金,这种氛围很有一种归属感,善始善终。
随着劳动用工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用人单位只管你干活儿,不管你养老,到了退休年龄,养老金由社保发,人事关系与原用人单位划清了界限。你再回原单位,不认识的人多了,也没有共同语言,那杯茶还能保留温度吗?家住农村的退休人员感觉更凉,这是一些人的感受,很多人在企业“关、停、并、转”期间早已失业,那杯茶不但凉了,已是一杯“冰红茶”。
退休了,回单位肯定是人走茶凉啊!这个没有什么好意外的,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几种情况。
其实对于哪些退休的人,也许刚退休了还会回单位看一下,但时间久了连单位的门都不想进,单位还是那个单位,但早已物是人非,留下的只能是满满的回忆。
第一,退休以后,与自己一起工作的人也慢慢的退休,单位里会进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而这些年轻人与之前的人不同,他们不再看重关系,思想独立,如果你是这里之前的领导,只能会让你感到心凉,因为没有人认可你,有时候想找个熟人办事都难,不再像以前在单位里那么风光,很多事情打个电话就可以办到。
我之前的一个领导退休后好几年都没有来,等他踏入这个单位时,发现原来都是生面孔,要是放在从前,肯定茶水就给端到跟前了,而现在和平常人一样,想走个后门也不容易啊!
第二,说出来也许你不爱听,在单位真的没有真正的朋友,很多都是见风使舵的人,当你有权有势时,你会感到每个人都很礼貌,每个人都很亲切,感觉到自己有价值,而一旦当你被调离或者退休,大家把曾经对你的不满都会表现出来,甚至从单位路过很多人都像没有看见你一样,你会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世态炎凉。
所以说如果退休了,尤其是那些曾经的领导,不要想着别人会像以前那样对你,实话告诉你,认识你的人都会避着你走开,我不是在开玩笑,这就是现实。
好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退休以后就好好的过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好汉不提当年勇,平常心对之吧!
本老汉退休五年,原来的工作单位也垮台教伙好几年了。旧同事老工友偶尔相遇聚聚唠唠,难免要说些往事新闻。
一日,路遇昔日老友,欣然告知我:回XX主任癌症死了。然后愤然变色曰:这个鸟玩艺早该死了,当初在位时整人罚款欺男霸女没干过几件人事儿!此后在一次闲逛中又遇另一同事,谈起XX主任离世之事,这个有名的老实好人也是一改过去谦恭厚道的脾气,顿足骂道:“这个熊人咋才死,过去作威作福作奸使坏,卡拿敲要,打击报复,大伙都敢怒不敢言,受了多少窝囊气!该!"回想xX当年所为,也真是个缺德带冒烟的势利小人,皮厚心黑,才会积怨忒深。想起《粜根谭》上一副联,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生前未有亏心事,死后当无切齿人”
回到本题。题主说到退休后回到单位感到泠淡无情,怅叹人走茶凉,觉得委屈不平。老汉看来,此事大可不必耿耿于怀,更不必愤愤于心。一般情况下,退休之后便与原单位切断关系,没事回去干啥?因事回去见了故友旧交,大家最多寒喧一番客套一下。不认识不相熟的人谁还记得你是那位?与他何干?所以我想有这种感觉的人不外乎两种情况:
一是在职时是个领导,干部之类的人。在位时有职有权有面子,平时威风八面,说话时一片恭维随和之声,行动时一派前呼后拥之相,退休后门前冷落车马稀,儿童相见不相识,有一种青山依旧在,自己夕阳红的失落感。
二是象前面提到的XX主任这种人,在职时不知行善积德,多行不义之事,不为下属谋福利做好事,退休后还觉得自己人五人六吆三喝四,岂不知别人骂你尚且不及,谁还会尊敬你奉承你,把你当根葱算头蒜?
退休了就意味着你愿来的角色换演员了,你在这个舞台上剧终谢幕了。只要不是自己的家族企业就没你什么事了。要适应自己角色的转换,摆正自己目前的位置,调整自己失衡的心态。明白‘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已在沙滩上'的道理和现实。要想喝热茶,回家自己生火添水慢慢地烧吧。
谢悟空邀请:我不认同这种说法。俗话说:“山不转水转,水不亲人亲。”我在机关上工作了三十多年,凭我的人品和工作能力。还不至于落得到这个地步吧。
我七八年回城被分配到了枣庄市建筑公司工作。先后从事过木工、钢筋工、担任过团委书记,党办主任,企业法人代表,人力资源部部长等职务。每到一处都和同志们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从没有因工作原因和同志们闹过矛盾。
2017年退休以后,虽然我回原单位的次数不多,但是每次去都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热情接待。有几次集团公司的董事长,还亲自把我送到了楼下,询问退休后的情况,还干点其他的事情吗?等等。
原来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更加热情,除了了解退休后的生活情况以外,大多是传递退休后,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进行合理的锻炼、调理等信息。有几次还邀在一起共进午餐。那种热情和热度,仍然不减当年。
“人走茶凉。”在职场上不能说没有,关键是看你平时的为人处事如何,平时你为他人付出多,到时候你得到的回报就多,否则,人走茶凉也是正常的现象。
再说了,你已经退休了,过去的同事在岗位上忙的不亦乐乎,如果不是因为工作上的关系,他们哪有时间陪你闲聊呢,我的意见是,只要没有重要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打扰他们,免得自找没趣,只要不是邀请,还是少去为好。
呼吸系统疾病和季节的关系拜托各位大神
秋天是一个让人期待和收获的季节,但也是呼吸系统疾病侵袭您的最佳时机。时下正值秋冬更替之季,老态呼吸系统疾病活动最为猖獗,您是否做好了防范呼吸系统疾病的准备?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特地走访了我院呼吸内科的专家。在专家的指点下,我们选择了几种秋季常见的呼吸系统多发病给大家做些简单的介绍,希望通过以下介绍能够给广大市民有所帮助和启发。秋季谨防呼吸系统疾病之一:支气管哮喘今年67岁的王伯,是一家制药厂的退休干部。最近一段时间,他常有咳嗽,胸闷或连续喷嚏的症状,本以为是感冒引起的症状,并没有及时到医院治疗,不料很快就出现气急、哮鸣、咳嗽、呼吸困难和多痰等症状。王伯因此常被迫坐起,两手前撑,两肩耸起,额部出冷汗,痛苦异常,口唇和指甲也有轻微的发紫。症状发作持续数小时后才逐渐缓解。家人不放心,便把他送到我院内五科。经内五科医生检查发现:王伯胸廓膨胀,隆起如桶状,胸锁乳突肌紧张,腹壁肌肉强直,肺部听诊有哮鸣音,呼气延长,同时并发支侍猛源气管炎和继发感染,还能听到湿性罗音。结合肺功能检查报告结果,王伯最后被确诊为支气管哮喘。据我院内五科专家介绍,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发作性过敏性疾病,常有季节性,春秋季发病较多。据介绍,支气管哮喘的诱发因素很多,如受秋冬气候转变的影响导致的诱因就是常见的发病原因之一。由于秋冬季节天气变化较为频繁,又多骤变,因此,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较多。有些可以致敏的植物花粉、尘螨等,在春秋二季分布浓度增高;温度、湿度适宜的时候也容易使细菌繁殖;气压低的时候可以使花粉、有害粉尘、刺激性气体等聚集在地面,使浓度增加,容易吸入。该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预防支气管哮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意季节交替时的自身调摄养护。具体来讲就是:1.体育锻炼。许多支气管哮喘病人,由于担心受凉、感寒后哮喘发作,心理上处于紧张状态,而对体育锻炼有所顾虑,结果体质下降,反而发病增多。其实,体育锻炼对本病患者大有好处,病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适当选择运动方式。例如:每天坚持慢跑、打太极拳等。2.呼吸调整。(1)经常唱歌:人在唱歌时,只能采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增大肺活量,减轻肺部压力。并且,唱歌还能振奋精神,激发体内潜力,使人从静止状态转入活动状态,同时心跳加快,肌肉紧张,有利于控制咳嗽。(2)做呼吸操:做呼吸操可以改善支气管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增强抗病力,防止感染。3.避免诱发因素。支气管哮喘的发作,与致敏源有着密切的关系,发作过后,应细心寻找分析诱发因素,并尽可能加以避免。4.饮食调养。忌烟、忌过咸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肝、蛋、家禽、大豆及豆制品等,增加热量,提高抗病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多餐;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根据自己平日身体状况,有针对地选择食品等。秋季谨防呼吸系统疾病之二: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我院呼吸内科专家郑德清主任介绍: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发病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季节转换的时期,儿童及老年人发病率较高,普通人群当身体疲劳、受凉、感冒及人体抵抗力降低时,也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世界范围内常见的多发病。在我国,慢性呼吸道疾病高居城市死亡率的第四位,其中危害最大的就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目前,我国约有知山2500万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患者,每年致死人数达100万,致残人数更是高达500万至1000万。在患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病人中,容易遭到肺炎球菌的侵袭而感染肺炎。张老太今年65岁,患肺心病十几年,胸憋,气喘不能行走,颜面及下肢严重浮肿、口唇紫绀、心衰,多方服药不治,经我院内五科治疗后第七日症状就完全平息,后经多次的调理治疗后痊愈出院。现在的张老太除做家务外,每天早晨还坚持锻炼一个多小时,身体硬朗得很。近日,张老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我院复查,经检查,身体一切情况正常,张老太还高兴地对医生说:“多亏了郑主任,让我这个老太婆还能再活20年”。郑主任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治疗方法,我院呼吸内科治疗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还采用了目前肺病治疗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吸入疗法。这种疗法是通过患者吸入药物直接作用于气道和肺,达到迅速缓解患者症状的目的,具有局部药物浓度高,疗效好,见效迅速的特点。起效时间仅为5~10分钟,吸入药物剂量比口服剂量小,药物吸收入血在全身各组织的分布少,因此,减少了全身用药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但是这种吸入疗法必须要在专业医务人员的操作下才可使用。郑主任说,象张老太这种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达到预防目的:一是病因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注射疫苗、整治大气污染环境等;二是“三早预防”,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主要是防止及延缓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进展;三是临床预防,对症治疗,预防并发症发生与伤残,开展康复工作,以提高患者生命质量。秋季谨防呼吸系统疾病之三:咳嗽久治不愈由于南方的秋季特别干燥,使许多人不幸发生上呼吸道感染,进而引起咳嗽。当患者咳嗽到医院就诊时,医生通常容易诊断为急慢性上呼吸道感染,经常应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这种咳嗽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在呼吸门诊经常会遇到一些长期咳嗽的病人,病程持续3周以上,胸部X线甚至CT检查无异常表现,往往被诊断为“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给予抗生素治疗无效,患者四处求医治疗效果却不佳,病人倍感苦恼。我院呼吸内科专家提醒市民:当发现自己有了长期咳嗽并久治不愈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据调查显示,久治不愈的咳嗽往往是许多象支气管内膜结核、早期肺癌等疾病所引起的,这种类型的咳嗽比较顽固,普通的消炎止咳治疗难以治愈。很多人在疗效不好的时候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要么听之任之,要么随便买一点消炎药和止咳水对付,或者求助非专科医生,从而耽误自己的治疗最佳时机。苏先生是本地的中年人,咳嗽有半年多,在小门诊及一些小医院求医治疗,都考虑是咽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打针、吃药,几乎所有种类的抗菌素都用遍了,就连最强效的止咳药也用了,就是不见好转,而且咳嗽越来越重。拖了几个月后,苏先生才到我院求医。经过医生检查并做了CT和气管镜,最后证实是右肺癌,而且有淋巴结的广泛转移,已经丧失了手术机会。还有一位张女士,来莞打工后咳嗽有一年,没有到正规大医院求医,等她到我院看病时,被诊断为气管及支气管内膜结核,气道已经非常狭窄,治疗起来难度大,花费多。倘若苏先生、张女士一开始就能到有专门呼吸科的医疗机构看病,结果也许会好得多。当然不是说所有的秋季咳嗽都是这种疾病引起的,这里强调的是一旦有了咳嗽不愈,就应立即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对于一般性的咳嗽不要惊慌,只要对症治疗,很快就会治愈。这里还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在秋季多注意身体的锻炼和保护,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在秋梨上市时,最好每天吃1—2个,这样可以养肺润燥、润肠通便、预防咳嗽。此外,也可以食用一些金桔,每天可食3次,每次5—6个,也有特别的功效。相关链接:我院呼吸内科,是我院实力较为雄厚的科室之一。科室医师都有着多年的呼吸内科疾病诊治的临床经验,良好的专业技术以及高尚的医德医风。擅长于诊治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各种肺部感染、哮喘、气胸、支气管扩张、胸腔积液、肺部占位病变、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以及不明原因发热、咳嗽、咯血、胸闷、胸痛、呼吸困难、胸膜病变等呼吸系统疾病。该科拥有纤维支气管镜、肺功能仪、睡眠监测仪、多参数监护仪、PACS影像终端设备、呼吸机、各种雾化装置等多台现代化的呼吸专业设备。科室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理念及技术先进,医疗质量控制制度健全,是广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可以信赖的选择。
如何看待五六十岁的老太太离婚,再婚
必须要给你纠正一点,五十岁不是老太太,他们还年轻的很,我实话说吧,身边50多岁的,离婚的太多了,这个没啥稀奇和意外的,离,基本都是过不下去的。即便六十岁,属于年轻梁庆老太太,离婚再婚,也比较正常。很多人会说,大半辈子过下去了,为何老来还要离呢?跟谁过还不是过?话有道理,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所以,不可强求。
为啥这么多人五六十岁还会离婚?原因不在于下面几个:
1、大多数五六十岁离婚的,基本没有过下去欲望了。结婚时间长了,两个人太了解了,你屁股一翘,就知道要什么拉屎,生活实在没啥新鲜感了。
何况,有的夫妻,过了大半辈子,连彼此都不愿意说话了,更不愿意同床,这种婚姻,已经没啥意义了,离了,反倒是好事。
2、很多人,忍了大半辈子,孩子终于大了,可以离了。还有一些,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没啥感情了,当时就想离了,只是,为了照顾孩子感受,一直没敢离,但孩子18岁,考上大学后,解脱了,自己也就果断离了。
此时,她们刚好是唯悄五六十岁。民政部门曾经有公开数据,每一年,高考结束后,到民政部门去办离婚手续的特别多。
3、思想解放了,追求新花样生活了。还有一些女的,快要退休了,闲得慌,孩子也大了,自己也就寂寞空虚冷了。
加上社会充斥着各种诱惑,年轻时,一直想尝试的新鲜爱情,期待再次出现,一旦夫妻婚姻已名存实亡时,焕发第二春的思潮就会涌现,没事去去广场跳跳舞、唱唱歌、吃吃饭,这些时间长了,就跳、唱、吃出问题。
所以说,女人在50多岁时,婚姻是一个坎,这个阶段,是很容易出轨或者离婚的。
4、家暴导致女人离婚。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家暴(行动和言语家暴,有的甚至不说话,冷暴力)的婚姻中,前期橡山握不离,就是为了照顾孩子的感受,而且,孩子也不同意父母离。
此外,迫于工作和经济压力,以及社会舆论压力,担心离了,自己和子女被人指指点点,说自己是一个离婚的女人。
但后来,子女大了,甚至各自都成家了,自己也想明白了,活了大半辈子,真正地该为自己活一回,所以,在这个时候,想通了,就离了。
何况,这个时候,快要退休了,也没有那么大压力了。我认识的老家几个女人,都是因为丈夫常年家暴,跟丈夫关系不好,现在子女大了,不再担心离婚对子女造成伤害,当子女考上大学、毕业或者结婚后,就果断离了。
而且,在这个时候,子女也大了,想明白了,支持妈妈离婚,得到子女的大力支持,离婚给自己活一回的勇气也有了。
所以说,对于现在五六十岁女性离婚,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很多人,都是实在过不下去的,将就了大半辈子,不想再将就婚姻了。
如果说,上半辈子的婚姻是失败的,一直这样耗下去,是为了子女而勉强过的话,现在子女大了,下半辈子,也该给自己活一回了,因此,才出现那么多五六十岁女性离婚。
那么,五六十岁再婚女人,过的怎么样呢?幸福吗?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女人,离婚后,没有找,特别是农村的女人,离了后,就自己一个人过。
城市里面,离婚后,再找的,还是比较多的,她们再婚后,其实只有一部分人,过的还比较幸福,还有一些人,通过再婚后,才发展,原来,婚姻就那么一回事,跟谁过都一样,有的,甚至还不如前夫,这个时候,才后悔,但后悔来不及了,因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想想,五六十岁的女人,基本没有任何优势了,即便五六十岁的男人,要找,也会找个三四十岁的女人,也不会找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人,你五六十岁,还能再找到一个同龄人,把婚姻过的跟花儿一样?
所以,五六十岁的女人离婚、再婚,面临很大难题。
尤其是会面临双方子女的干涉、财产扯皮的事情,这个年龄段,再婚,绝对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甚至很多家的事情,非常麻烦,因此,真正幸福的,并不多。
所以说,五六十岁女人,离婚、再婚,一定要想清楚,考虑清楚,你们将面临很多问题。你们夫妻大半辈子都过去了,有时候想想,你再找,重新开始一段婚姻,还能过得像花儿一样吗?也就那么回事,所以,如果不是特别实在过不下去的话,忍忍,也就七八十岁了,进入黄土了。
我们这边有个小老太六十多岁吧,和她老公离婚了。小老太是个很强势的人,而且比较会打扮,看起来也就四五十岁的样子!小老太自己开了一家小超市,而且还有一个门面出租,应该是不差钱的!她老头是个老实人,也没什么本事,一辈子在厂里上班,退休了就家里一套房。幸好他们儿子很争气,大学毕业后在我们这边开了个厨卫用品店,自己当老板!
小老太是前年和老头离婚的,就是18年。离婚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闲老头老实,窝囊没本事。第二呢是她在外面有个相好的!老伴生病死了,她觉得有机会上位。
离婚后老头太老实,就要家里一套房,小超市和门面都给了小老太。小老太就雇了人看店,自己去相好的家里面了!相好的家里有儿有女,对她很不待见,特别是他儿媳妇,几乎和她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日子实在没法过!她就和相好的商量,两个人搬到小超市去,小超市楼上有个小库房,可以住人!她相好的也同意,可他儿女不同意,因为那老头退休工资很高的。他们就提出条件,老头可以去超市,但工资卡和老头的钱必须留下。老头还挺有钱的,存款就有二十多万!
那小老太能答应吗?根本不可能!于是天天吵,可吵也没用,也吵不过,他们人多啊!她就回来找她儿子帮忙,可她儿子才不管她的破事!结果没办法,她又被赶出来了。
不过现在小老太过的也不错,在小超市里看看店,没事和别人吵吵架,打打牌,喝喝酒,喝完了发发酒疯,咂咂东西,小日子一天天过的怡然自得!
首先,五六十岁应该还称不上是老太太吧,现在人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高,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也格外注重保养,人也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一些,有的时候五十多岁给人感觉也就是中年人。
现在离婚率高是普遍问题,为什么单独把五六十岁的女人拿出来说呢?
1.年纪和性别
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一般大概在20岁左右结婚,如果觉得两个人性格不合,或者有什么其他的原因的话,要离婚应该早就离婚了,不会拖到这么晚。那么为什么选择在结婚了30多年之后离婚呢?
其实那个年代的人对婚姻的观念相对是保守的,大部分人觉得离婚是件不光彩的事情,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这一步,而且离婚的女性相对来讲会承受更大的社会舆论压力!所以他们在婚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大部分会趋向于去隐忍,即使有不能调和的矛盾,也积压在了心里。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婚姻关系有了更多的思考,对离婚和离婚的男女也能抱有更公正客观的眼光去看待,所以在以前隐忍的东西在现在不必再继续隐忍。可以选择去追求新的幸福~
2.追求幸福的权利
婚姻中,大部分人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夫妻也都是在磕磕绊绊中一路走过来的。很多人会想:大半辈子都过来了,凑合过吧!
但这个观念真的正确吗?我们对每一对夫妻都抱有白头偕老的期望,但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不是婚姻的当事人,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那我们凭什么要求别人去将就呢?
受限于年纪,不敢再做任何改变,产生得过且过的心理,委屈了自己,只为了维持家庭的完整,这就是对的吗?
有的子女可能不理解这样的做法,觉得父母自私,把家庭关系弄得很复杂。但是希望子女也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们在选择伴侣的时候不也是挑来挑去,不肯将就么?那为什么不能给他们一个重新选择的权利呢!
我们常奉劝年轻人要“把握人生”、“不要虚度光阴”。然而为何不少人对于也想要把握人生、不虚度光阴的“五六十岁的老太太”持异样的眼光?
无论多少岁算是老年人的定义,与年轻人一样,老年人对于自己的生活也有冀求。所不同的是,在经过岁月的洗礼之后,老年人可能更加清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
子女要尊重老人的情感需求和选择
过去父母为孩子付出太多,以致于孩子即使已经长大成人了,仍然将父母为自己服务视为理所当然。孩子为了追求理想、实现抱负而离开父母,远走他乡。
人们会认为这样的孩子有出息。孩子要打拼,帮忙带娃变成老人们的义务。而当老人终于为了自己的幸福而作出选择时,却常被人以有色的眼光看待。
很多人忽略了老人的内心情感需求。老年人的生活圈子中,除了子孙、亲戚、邻里、老友,如果还有携手相爱的老伴,相互扶持,相互慰籍,对于身心健康都大有益处。
离婚再婚的“老太太”为何成为热议的对象?
因为她们被羡慕还是被嫉妒呢?跳广场舞的大部分是中老年女性,“五六十岁的老太太”上烘培课、瑜伽课、画画课,在西式餐厅、咖啡馆喝下午茶,手机自拍发朋友圈,她们爱美,爱生活,爱自己的身体,享受生活中的点滴乐趣。
有人说,任何时候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不算晚;也有人说,再不追求可能就太晚了,谁知道生命在何时嘎然而止呢?无论怎么说,想追就去追吧!
回答了:如何看待五六十岁的老太太离婚,再婚,新时代的变迁,人类的进步,跟着时代的脚步前行,这是人们要求生活的质量素质有待提高,人们的思想意识形态追求每好的生活难到不可以吗,婚姻的自由选择而今的时代都受到了法律的保护。
五六十岁的年龄并不晚,对子女的责任也慢慢可以减轻了,对自己的好一点,在没有压力感的时候,来多多关爱一下自己,学会中西结合的浪漫,在不违反婚姻的道德底线下活好精彩的生活。
离婚,再婚,是从过去失败的婚姻生活而转变为再幸福人生的一个过程,有了离婚,就会有再婚的出现,属于人类思想最正常的范围,不要用过时的思想来左右自己的人生,要面对现实中而转向人们属于正常的范围内的幸福生活。
我是文君,不会一、二、三讲大道理,就会说实例,讲故事。我写,你当故事看,可是千万不要对号入座。有些人一辈子平平淡淡,到老了想追求自我,殊不知人性和环境变化,以为是爱情,结果是坟墓。整的家破儿女生了间隙,亲戚朋友看不起,自己孤寡一人老来无处落脚。
有句话说:老房子着了火,无人能拦。
记得看过一则笑话:有老者八十挂零,弥留之际老妻依依不舍,儿女围在身边伤心悲剧绝。老妻为了不留遗憾,问:“老伴儿,你心里还有什么遗憾说出来,我们想办法让你实现心愿。老者说:“说出来也是难堪啊,我一辈子后悔没找一个情人,没尝过爱情的滋味。”
老妻听完直愤然离去,儿女们也是指责老爸,将死之人不知羞耻。老者长叹一声:唉……。
丧事办的不咸不淡,亲人没有一个悲伤之情,亲戚朋友疑惑,但是又不好解释。
”49年出生的表舅妈,上完高中来到兰州工作,嫁给了表舅,表舅在学院当老师,生了两个女儿,分了一套大房子,表舅妈每次回老家都是风风光光,不管是远亲近邻都口袋里装一把糖,进门都是站着说话:“三婶,我过来看看你,现在好点了吧,粮食够吃了吧。”
见到小辈:“二蛋,给你糖,拿上、看你没出息的样子,男子汉大丈夫想吃还扭扭捏捏的,有点出息,给你爸争点气,考出来像姑奶奶这样,可以穿好的吃好的。”
表舅一般不跟她回来,她亲侄女透露:“我姑抠的很,怕我姑父回来买车票不说,转亲戚还要提点心。”
表舅和表舅妈关系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2018年70岁的表舅动辄夜不归宿,起初认为这么老的男人,不回来能干个啥,表舅妈照旧早上太极剑,下午小麻将,晚上广场舞,下雨天吆喝几个老姐妹吃火锅,没把表舅夜不归宿的事放在心里。
反倒是女儿提醒她:“妈你不要只图快活,不顾我爸,我爸最近花钱很厉害,打扮也很花哨,三天两头不回家,是不是有事了。”
这下表舅妈留了个心眼,她提着剑先出门,却站在小区路口树后面,看到表舅上了出租车,她也像谍战片里跟踪地下党的特务一样,戴着墨镜披着大丝巾上了车。
表舅的出租车拐了一个弯就停下来,表舅妈鬼鬼祟祟跟在后面,生怕被表舅发现,远远看到表舅已经走到张掖路菜市场门口,接过一个女人的手提袋,两个人并排进了市场。
表舅妈的心狂跳,头发晕站立不稳,扶着栏杆站稳当,给两个女儿打电话:“大梅赶快过来,你爸找了个老妖精,这会在张掖路菜市场。”然后又给二梅打电话:“二梅,赶快过来,你爸找了个老妖精,两个人手挽手了进了张掖路菜市场。”二梅先是抱怨:“你平时要么不管我爸,要么一天唠唠叨叨,他能不烦你,不是我提醒,你还蒙在鼓里尼,我早知道,是他高中同学,死了男人才勾搭的我爸,我已经和亚文(二梅老公)找过她了,算了算了,电话里说不清楚,你回来再说。”
大梅风风火火的赶过来,扶着表舅妈在门口盯着菜市场,等了半天不见人,突然反应过来菜市场后面有条小巷道,估计早已经回到温柔乡,烧起夫妻菜了。
表舅妈回家开始歇斯底里,大梅给表舅打电话:“爸,你赶快回家,再不回来就要出人命了。”那边就听到表舅说:“回来也是死,不回来也是死,随便。”挂断电话再也打不进去了。
表舅一连半月不见人,电话打不进去,这期间表舅妈从歇斯底里到逐渐冷静,突然想起房本上户主是表舅,心又开始紧张不安。
二十多天后,表舅撕掉了面皮,直接进屋拿衣服,然后跟表舅妈提出来:“离婚,忍了一辈子,剩下这几年我俩各过各的好日子。”
表舅妈不可能答应离婚的,她退休费三千过一点,表舅退休费八千多,尤其是房子是表舅单位的福利房。表舅妈冷静的说:“离婚不可能,你如果结婚我告你重婚罪。”表舅说:“你这辈子虚荣又不讲理,你不离我起诉离婚!”
表舅说完摔门而去,表舅妈又开始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大梅二梅每天围着表舅妈,想找表舅谈谈也没得机会。
表舅带着女同学逛西安下江南,享受情人间的浪漫美妙,家里表舅妈只能干着急,除了给两个女儿发火哭诉外,在外面还要装着啥事都没发生,真够心里苦的。
一月后表舅一脸幸福的回来了,回来泡茶,开电视,一副神色泰然的神情,饭点自己打开冰箱悠哉悠哉的给自己一人做饭吃,表舅妈吵架人家不接招,喊来两个女儿回家。
两女儿进门,表舅先说话:“你们回来了好,把事情说清楚,房子是我的,你妈白住这么多年,我所受的气你们也看到了。现在我也不瞒你们,我和你张阿姨在一起,她就是我心中的林徽因,你妈就是那个跋扈的孔令伟,我现在要追求我的生活,我一个文人不能整天和泼妇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请你们把你妈接走,我的房子我自己住。”
大梅二梅目瞪口呆,这是张阿姨进攻的螺号吹响了,也能想到,如果不是爸爸工资高,张阿姨也不会和爸爸产生爱情故事,她不怕丢人她家两儿子也嫌丢人。
娘三个互相心心相通,看到表舅扯破脸来硬的,三个人开始软攻。
大梅首先说:“爸你七十多岁了,你这样做晚节不保,家里亲戚朋友怎么看你,单位老同事会议论你,我们想看你也不方便,我妈脾气不好,我们劝劝。我妈是刀子嘴豆腐心,你看你最近不回家,我妈吃不下睡不着担心你在外面受罪,她自己瘦了十几斤。”
表舅说:“更正,我七十岁不是七十多岁,再更正,我们没有爱情。至于亲戚朋友议论我,我不怕,怕我不会走这一步,我现在才理解徐志摩的追求爱情的伟大。”
表舅是铁了心,剩下的是娘三个保卫房子的事,二梅把小女儿和保姆送过来,表舅妈没有急事一步都不出门,万一出门就留孩子和保姆在家,就怕她不在家表舅带她的林徽因进门,此林徽因非彼林徽因,这个是晚年想套白马又套房的老妖精。
表舅终究斗不过娘三个,最后是大梅搬回家,自己房子腾出来给表舅和张阿姨住,表舅妈也很无奈也很庆幸的签了字。
无奈是一千个不愿意,庆幸是房子算保住了,两个老不要脸的只有住的权利,没有卖的权利。
后来表舅过的也不好,毕竟工资没能满足张阿姨的胃口,房子没要回来,张阿姨每天都是冷淡他,谈话带着满满的讥讽:“男子汉大丈夫,败给了几个泼妇。”表舅苦笑着说:“好男不跟女斗,现在也不错,钱够花,也有房子住。”张阿姨冷哼一声:“井底之蛙仰望天管仲窥豹见一斑藏头漏尾无面目非要人说你浅觉。”
表舅背转身叹息一声,心里想:世间妇人最难猜啊。
这事过去了三年,据说表舅陪了二十八万精神损失费给张阿姨,两个人分道扬镳,一个人住在大梅的屋子里,表舅妈也是孤独寂寞,每天给认识的人群发养生鸡汤,那个回复她一下,她就逮住诉说冤屈:“当初是他不要脸,现在他低个头认个错也可以回来,但是他宁可孤独终老也不低头,难道我在他心里就那么失败吗?”
人说五十过后不谈爱,七十过后不留宿,这话不假。五十岁的男人女人世俗里打滚久了,心里想着儿女家人也装着私心,爱有了私心两个人在一起只是时日长短,何来地久天长。尤其是老年人搭伙过日子,哪里来的百分百真心和爱心,老来夫妻吵吵闹闹,但心都在家,爱在儿女身上。我妈妈就是四年前离婚的,今年65了,也就是61岁离婚的!原因在于我爸爸有外遇好多年了,知道4年前才被发现!
我要说的就是,我会尊重妈妈意见,无论是想以后就单身了还是再婚,我都支持!
如果她想再婚,多半是因为孤独,没有陪伴,天天自己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离的还远,她暂时还不想过来跟我一起住,这样我也不放心,所以她想找就找一个,不用登记结婚,我妈和我不会惦记人家的财产,就可以在一起有个伴,对方没有房子的话可以住在我的房子里,但是也得明确好,如果老人身体不好生病什么的,我会照顾我妈,对方如果有大病什么的,最后要让他的子女照顾!
如果妈妈只想单身,我也支持!现在女人找老伴多半就是给人家做免费保姆,何苦呢?妈妈如果想单身,也好,没事出去旅旅游,等年纪再大点,想跟我一起住就搬来跟我一起,我照顾她,我老公也是同意的!
所以总体来讲,看自己,不要管别人怎么想!
这个提问,有年龄歧视老年女性的意味哦。有一个女人离婚,就一定有一个男人离婚,为什么只说老年女性?现在的社会媒体经常把老年女性边缘化,刻板化,主观臆断,贬低,人为地挖开了社会鸿沟。
其实,离婚未必是坏事,觉得离婚是坏事的,还停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价值观。离婚可能是重新反思过去,开启新的生活阶段的节点。
与年轻人离婚不同,这个年龄的人离婚往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方面她们的生活阅历丰富了,另一方面她们对自我的认识更深刻了。她们希望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无可厚非。
老年阶段是人生的的收官阶段,这个阶段会更多的时间反思人生,升华自己的人生意义,是走向圆满的年龄段。她们有的人坚持锻炼注重健康,有的人著书立说,有的人学习琴棋书画陶冶情操,等等。
年轻人要成长自己,学会更加尊重老人,理解老人,放下歧视,因为那是你几十年后也要面对的人生阶段。
大部分是被抛弃的,不离也不行呀,这老一代的男人得了玩弄少女病,抛妻弃子,老女人一辈子任劳任怨,到头来落个被抛弃,离了有好男人就嫁没遇上就不要嫁吧,好好过好每一天,老女人你很棒,你是了不起的一代女人,离了谁都能活,而且活的更好,老了也不用在伺候谁了,老婆也不用在担心谁了,自由自在生活很美好,生时一人来死时一人走,平平静静安安全全,不用在担心奸情出杀害,太好了离了就是远离渣男,太好了
五六十岁离婚、再婚,现在是再正常不过了,这是当今社会的进步,是每个人追求幸福的自由。
由于感情破裂,难于复合。离婚应该是明智的选择。如果再婚,那可要慎之又慎,千万不要重蹈覆辙,照成二次伤害,给家人和亲朋好友照成烦恼。
个人建议:离婚前两人要尽量多沟通,相互理解,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互相体谅、宽容对方,多看对方的优点,找出自己的不足,能不离婚尽量不走这一步,共同经营,快乐余生。如果再婚,那就得仔细想想,花一些时间多多了解地方,再走一步,一定把握好,从各方面做好准备。祝您再婚成功,余生幸福。
55岁的阿姨好找老伴吗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而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甚至两个家族的事。这个理论放在五十多岁的中老年人身上同样适用。
这时的孩子都已成年或成家,没有了牵挂,五十多岁的阿姨如果身体健康,想找个一起搭伙过日子的伴儿不难,但如果要领证,可能就不太好说了。
我有个同学,四年前,母亲56岁时因肝癌去世。她们只有姐妹三个,两个在外地工作,只有小妹离家较近,可以偶尔回家帮父亲收拾一下家里。
一年后,有人给她父亲介绍了一个岁数小一点的阿姨,是个退休教师,有个女儿正在上大学。
照理说,孩子们都应该支持父亲,毕竟孩子不在身边,有个伴,可以相互照顾,加上阿姨又有退休金,孩子们也可以安心些。
这姐仨却因为这事和父亲弄得很不愉快。她们担心阿姨是冲她家房子来的,非要父亲把房产证改成小妹的名字,而且让父亲写个协议,说明双方如果生病,各自孩子负责照顾各自老人,百年后,父亲要和母亲一起安葬,阿姨不能和洞链父亲葬在一起。
父亲骂她们不孝,不管自己死活,自己没死呢,就惦记自己的房子了。房是自己辛苦半辈子挣下的,自己有权处置。
那个阿姨左右为难,夹在她们一家人中间不知何去何从。最后也没能和父亲走在一起。
当然,这是个别现象,明事理的孩子也不在少数。
摆正心态,把后边可能发生的事尽量先说清楚,比如有病了怎么管,去世了怎么安排等,都和孩子们沟通好,找个伴儿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55岁的阿姨,肯定不是离婚就是丧偶,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基本上已经到了风韵犹存的后期,个人魅力已经明显不足,但同时子女大部分已经结婚,身体健康。生活上也没有了什么负担,我个人认为,只要不是太苛刻的择偶标准,还是很好找老伴的。
首先,55岁的阿姨精力可能已渐有些衰退,心理上也不能在接受大风大浪的刺激,更适合过平静的生活,所以,在找余生伴侣的时候,还是要考虑对方的年龄和实际情况的。
我觉得55岁的阿姨更适合找60岁出头的退休男人。这样的男人一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生活来源,而且年龄大几岁还会心疼人。如果找一个小很多的男人,毕竟经不起折腾,找年龄大纳尺孙很多的男人,生活上就要很辛苦的照顾他,毕竟在50多岁的年龄上,还要好好享受一下生活,这是人之常情。
我觉得55岁的阿姨,找个老伴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切莫盲目,一定要找一个知冷知热的同龄或大几岁的男人,这样幸福的指数可能要好一些。
50多岁的阿姨单身寻老伴,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要么就是离异,要么就是丧偶,所以找一个老伴共渡余生,应该是一件喜事,不应该给自己过多的压力。
『故事』
阿姨今年60岁离异,自己的丈夫年轻的时候不务正业,喜欢踩黄线铤而走险,赚一些亏心钱,代价就是多次进了监狱。
阿姨最后实在忍无可忍,把老公扫地出门,一个人把儿子拉扯大,一晃眼儿子也快30了,因为家庭条件也不太好,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没有后续,说白了就是嫌弃阿姨家买不起房子。
阿姨之前也找了两个老伴,最终都不欢而散,并不是双方不适合过日子,只不过阿姨老把自己儿子的购房问题,用复读机的模式唠叨给老伴听,让对方产生强烈的反感。
不管阿姨的这种行为,初衷是抱怨现状,还是别有用心,重新建立的家庭感情很脆弱,经不起金钱问题的困郑考验,如果有这种危险的想法,无论找到几任老伴,最后都会不欢而散。
『故事』
阿姨今年51岁,早年丧偶因为孩子还没毕业,一直没认真的考虑过自己的问题,她觉得这么多年都一个人过了,也不差个男人。
女儿毕业后,工作一帆风顺,经常给阿姨报老年旅游团,想让阿姨多出去走走。说是年轻没享多少福,希望给她一个幸福的晚年,其实是希望阿姨能通过老年团,找个对象什么的一起过日子。
常年不在家的女儿,又不能照顾妈,看到找老伴这事一筹莫展,干脆给她报了电视台的相亲节目,每次录制节目碰到的对象都不太理想,甚至还有烂桃花,这让阿姨更加苦恼。
一个人过还是找个人一起过,这个取决于个人,强扭的瓜不甜,如果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根本就不需要一个老伴,就干脆一个人过吧。
人这一生不容易,如果能处理好子女的问题,又能和老伴和睦生活,那么就大胆去找吧,想找个老伴还是挺容易的,为什么?毕竟女追男隔层纱呀。
55岁的阿姨好找对象,只看你愿不愿意找,或者说找的合不合心意。
我一个亲戚差不多55这个年纪,人长的还不错穿的很时髦,做的一手好菜农村宴席十几二十几桌不是问题。三个女儿出嫁了,还有一个儿子。开始找了不少,眼光高一般的看不上,有的不讲究穿着邋遢,有的不讲卫生个子矮长的磕碜,总之不合心意。
我自己见过的有三个,第一个是河南的,死了老婆的有两个女一个儿子,人勤快个子身材样貌都不错,是个水电工工资还很高,在我亲戚家呆了三年,刚开始特别好,后来各自为了各自的孩子生疏了,男的最后一次离开,回河南就不来了。
然后第二个是教练,学开车认识的,两个人开车到处旅游,后来这个教练老婆知道了,两个人就不了了之了。
现在这是第三个,是啥干部来着,听我亲戚说就这个不换了,可能是合心意,男方的孙子都上三年级了,退休有退休金,每个月工资全都上交我这个亲戚。
55岁的阿姨,这个年纪双方人员复杂都有孩子,容易为了各自的孩子起冲突,各样纠纷,当然能找到合心意的最好,不可一味盲目的去找
人到五十,经历过之前的婚姻,儿女往往不在身边,不想一个人寂寞地走下去,找个伴却难免顾忌重重。
女人都不服老,其实年龄不是问题。成熟本身就是一种魅力。只要女人注意保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五十多岁的女人照样风韵犹存,照样不显老太。有魅力的五十岁女人,别说吸引老男人,甚至可以找个比自己年轻的男人。
经历过婚姻的五十岁女人有了自己的阅历,对于找对象,一般不会像小女生那般追求表面上的条件,只要以过日子、够贴心为标准,符合条件的不会没有。阿姨们不会像小妹妹那般娇滴滴,只要阿姨们能展示出自己能干的一面,展示出女人该有的柔情,阿姨比小妹妹还好找对象。
至于儿女们的意见。已经心智成熟的他们肯定希望自己的母亲获得幸福,只要阿姨自己开心,儿女们只会祝福。
五十五岁的阿姨好找老伴吗?这得看阿姨想不想找,想找什么样的,我五十六岁,老公去世三年多了,老公去世后,有人托人给我给我介绍一个人,他本人我们一个村的,老婆去世四五年了吧,原来是村干部,村里的首富,人长的也帅,可我不想找,他前后托了三个人给我说,还是不想找,为啥要找?我本人有退休金,他没有,我一个人多自在。现在还有人想给说一个,但是我是下决心不找了,如果阿姨不讲对方的条件,不挑剔,肯定能找。
无所谓好不好找,这个要看你的条件了,如果条件好和心态了,就好找,如果条件不好,心态不正,就不好找。
严格来说,55岁女人,找个老伴,是很有必要的,原因有:
1、老来有一个依靠。
2、可以给子女减轻负担。
3、不会显得那么孤独。
4、适当过夫妻实质生活。
但是,55岁,已经没有年龄优势了,且人比价现实,如果心态不好的话,是不太好找老伴的,具体原因在于:
1、没有年龄优势。55岁,都是退休的人了,年龄太大,要找一个老伴,不太好找,主要是,这个年龄段,希望找个同龄的,但大多数55岁男人,倒是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如四十几岁女人,所以,55岁,在年龄上,是没有优势的,这才是最大的难题。
2、要求比较多。大多数55岁的女人,找对象要求比较高,如会照顾人,人品好、条件好等等,但有这样条件的人,干嘛找你?人家肯定是找个年轻一点的去了。
还有的,55岁了,还希望有黄昏恋、焕发第二春,要求有爱情,如此不切实际的幻想,导致找对象困难。
3、人比较现实。如车子房子、收入、文化等,要求比较多,找对象非常现实,甚至把对方的家境看的比较重要,导致找对象比困难。
4、顾虑多。要考虑子女的感受,在乎亲朋好友的评价等,思前顾后,犹豫不决,导致影响自己的决定和判断。
5、长相。55岁,不管咋说,已经是超级大妈妈了,不管你如何保养,也不可能再年轻漂亮了,但男人找女人,两个条件非常重要,脸蛋、年龄,55岁的女人,在这方面已经没任何优势,所以,找对象难。
不过,这些虽然是客观的现实因素,如果你认真去找,放下姿态,保持平和心,只要你人品好,有钱,依然会找到好男人的,只是,需要看缘分了。
好不好找这个年龄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了。因为再找老伴必须征得双方儿女同意,遇到开明懂事理的还行,现实生活是儿女多有反对,弄不好会搅得家里鸡犬不宁,吵闹不断。
我老家本家一个大爷,他是退休工人,一个月3000多退休金。老伴去世后,自己给自己张罗着找老伴。和本村一个寡妇多年的女人来往,据说两个人年轻的时候就互有好感。女人守寡很多年了,现在大爷老伴去世,没多久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去了民政局打了结婚证。女人一直跟她本村女儿一起生活,女儿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听说为这事经常骂她娘不要脸,甚至还动手打老人。之所以不同意是习惯了自己的亲娘给她洗衣做饭,去地里做活。嫁了人就不一样了,没人去替她做这些事了。
记得2014年还是哪年来,我记不清了。过年去大爷家拜年,大爷和那个女人就在一起了。看着老人有个伴,又找的本村,也挺好的。后来,女人的女儿经常不让她娘去大爷家,经常打骂自己守寡多么的亲娘。再后来,没过多久,女人突然生病死了。据本村人传言是被女儿打死的,因为给女人穿寿衣的时候,在场的人都看到女人身上伤痕累累,青一块紫一块。没有与大爷的这短老年婚姻,也许女人还会健健康康的活在世上,依旧做牛做马一样给她女儿干活。可怕的老年婚姻!
我大爷后来又找了几个老伴,都不太合适。自己儿子儿媳本就不同意,嫌弃老人给他们丢脸。大爷还和自己的儿媳动起手来,两个人相互对骂。大爷的儿子把大爷送去了养老院。过年过节都不去看望大爷一眼,关系闹得很僵。
所有的这一切都发生在找老伴以后,之前的家庭都和和睦睦。所以老年婚姻,必须征的儿女同意,要不会引起家庭不和,父母儿女反目,生活动荡不安。《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八条规定:“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离婚、再婚及婚后的生活。赡养人的赡养义务不因老年人的婚姻关系变化而消除。”
对于那些暴力干涉老年人婚姻和拒绝赡养老人的子女,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国法律予以明确规定暴力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可以处以刑罚。
根据儿女干涉老人再婚自由的情况,老人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对子女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免伤和气。必要时可以谈谈再婚后对家庭财产的安排,因为,子女对父母再婚最敏感的就是财产,担心父母再婚,财产会流入外人的腰包。
(2)通过双方亲友进行劝说,请当地居委会或者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免伤和气。
(3)遇到子女打骂父母、毁坏家具、抢占财物的情况发生时,如情节严重,可根据《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条及《婚姻法》第三条规定,向子女户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情节较轻不构成犯罪的,也可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
上面介绍了老年人再婚受阻怎么办、老年人再婚受子女反对怎么办,希望对55岁阿姨再婚找老伴有所帮助!
五十五岁的阿姨有各色人等,老伴也有形形色色。你是怎样的阿姨?要找怎样的老伴呢?
按现代人的身体状况,农村里的阿姨五十五岁很老了,一般都准备了棺木,过一天算一天,找个老伴的想法基本上没有,也不好找。
不光是农村人,凡是条件不好的都不好找,除非老干部或有钱人丧偶后找个“保姆”,但又有什么意义呢,就是有意上门去也力不从心啊。
有钱的“太太”可以找,也好找。也许大家责怪我,没办法,现在是讲钱的社会。
现在科技发达,在人体保养、容颜化妆方面有很好的方法,五六十岁的女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二十岁的大有人在。
显得年轻,精神状况也好,就有情感和性生活的需求,加上自已有几贯家资,找一个人依托自已的感情,又能满足生理上的需求,也不枉此生。
但和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再婚涉及的面很广,如要考虑经济、房产、身体、子女等。如果有庞大的金钱能力来支撑,这些问题都可忽略不计,否则的话,必须三思而后行。
双方如果都有一定的退休费,再婚后一般波澜不惊,老俩口相依为命,共度夕阳红;一方先走,另一方也有生活来源,可以安度余生;生活不能自理时,现在的养老机构也多,问题也好解决。
如果一方经济困难,另一方经济实力不是特别雄厚,再婚不应该考虑。少年夫妻老来伴,既然是伴,没有那么多感情因素在里面,搭伙过日子,今后为了钱矛盾重重,肯定悔不当初。
年纪都大了,只能互相依靠,如一方身体欠佳,再婚后也是痛苦日子。因为双方均年老体弱,都需要别人照顾,那有精力体力照顾久病的对方。
有的子女不思进取,不愿意也没有能力照顾老人,反倒依靠老人退休金生活。家里如果有这种情况,也不要拖累别人。
应该是很好找的,现在的55岁这个年纪来说,还正处于青春年华那。
我一个表姐,在孩子20多岁的时候就离婚了
因为对方太渣,具体原因就不说了。。
这之后一直没有再婚,为了孩子(男孩),我们周围人都劝她再找一个,
但她怕找了之后对自家孩子不好,所以一直单着。
一直到前些年,孩子上了大学之后,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家。
可能是越来越孤单,表姐这才想起找对象。
表姐虽然年纪50来岁,但心态年轻,很注重保养
平时打扮的也跟一小姑娘一样的。
孩子结婚之后她也便没有了负担,没事就出去旅行,
所以看起来一点不像是50岁的人,
经人介绍认识了一45岁的小鲜肉,
好吧,可能不是太小了,但据说还是头婚。
因为家里穷,跑业务赚钱给耽搁了婚姻,
就这样俩人在一起了。
婚后,小男友对表姐还挺好的。
平时,就在外面跑业务,有空回家就给表姐做饭做家务的很勤快。
每逢情人节,过年,圣诞节什么的必有红包,
虽然不多,但也是小小的惊喜。
表姐的孩子也很支持妈妈的决定。
觉得只要表姐幸福便好。
关于和退休老太发生了性关系,55岁的阿姨好找老伴吗的介绍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