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和师父的第一次,以及拜了师父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拜了师父第一句话该说什么
拜了师父第一尺搏句应该说,请受徒儿一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样可以表达对你师父的敬仰,对拜旅闹师的尊重和忠心,相信师父听了会很拆困罩开心,认为你这个徒弟有教养,后生可畏。
我和师父的故事
和师父相识,是在网络上。
那年是2010年的冬天,我跑济宁-沈阳的专线运输,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浏览卡车之家论坛的时候,看见了师父发的帖子
那时候的师父还不是培训师,是德邦物流的一名长途司机,他在论坛上发表的帖子深深的吸引了我,因为他发的帖子里,有我喜欢的车,后来我加了师父的QQ开始聊天了
跟师父自爆了家门后说的第一句话
我:周哥你好,我很羡慕你,想跟你交个朋友
周:你好,兄弟。
我:周哥塌洞是哪里人
周:湖南常德
我:哦,张君的家乡啊
没想到师父笑了羡和,问我团派枯
周:哟呵,这你也知道…
我:我看过写张君的那本书
从那以后我们俩就算认识了
后来的日子里,了解到周哥是军人出身,在广州当了7年的兵,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不张扬,也是一个超级斯堪尼亚迷
周哥当时驾驶的是一辆斯堪尼亚P380,在别人眼里,这车算是老车.破车了但是周哥依然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惜那辆车
2011年,由于北方运价低迷,我们开始转战南方线。第一趟活就跑到了祖国的最南端,海南省三亚市的鹿回头公园,那边建了一个半山半岛度假区,在我们老家往那里拉石头。当时我心里就想着,终于能有机会周哥偶遇了。
可是事与愿违,每次要么我的点不对,要么就是周哥的点不对,太遗憾了,不过周哥说了,有缘千里来相会
那时候我还没正儿八经拜师,周哥也没说收我为徒,不过,后来的一件事,让我彻底的下定决心拜师了
本来我们是在家拉石头,然后再去三亚卸完货装芒果或者香蕉菠萝之类的水果回来,由于旺季过了,运价不理想,那一次在老家装了一车石头去了我们的特区-深圳。当时还没有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找货要自己亲自去货运市场看,找了两天找了一车货。中山装钢管去当时的煤都-鄂尔多斯市,由于计算错误,导致多装了两吨货,本来总重限制在55吨的我们,竟然装了57吨多。当时我开的那辆车一年多一点的解放J6双导向,排气制动坏了,淋水器也没有,装完货我们开始出发,当走到韶关一个23公里大坡的时候,我发现-刹车竟然不怎么管用了,我心里毛了,但是我尽量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发现路边有一个停停车区,我是用尽全身的力气,踩在刹车踏板上,车终于在离悬崖边十几米远的地方停下了。
当时的老板也没有过山路经验,看到这里,他也害怕了,当时的我从车上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浑身上下都已经被汗水浸透了,抽了颗烟,想了想下面该怎么应对。
忽然间想起来,周哥就在这边啊,他肯定对这的地带熟悉。于是给周哥发了个消息,告诉他我现在的处境,周哥耐心的教我,减档提转速,必要的时候辅助拖板刹,轮流交叉使用,便于降温、安全,在刹车上给自己留一条活路。那事过了之后,每次聊天,我都称他为师父,慢慢的,他被我的厚脸皮打动了,再叫他师父,也不推脱了直接回答我“啥事,说”[呲牙]
2012年,继续南下,有一次在海南回来的路上,过了琼州海峡之后,跟师父在QQ上聊天,问他去哪里了,他竟然发海口,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决定跟他见一面。
我们约定,在雷州服务区见一面,由于我拉的绿通,赶时间,师父也有时效,寒暄几句后各奔东西了,这是第一次见面,真后悔当初没能合影留念。师父说我跨高速护栏的时候,竟然看着像水浒传里的鼓上蚤-时迁,我也是无语了,又说看着我跑过去,就像一个圆咕隆冬的球一样滚过去的[呲牙][呲牙][呲牙]
13年开始,师父从德邦辞职,到了斯堪尼亚做了一名销售,离他喜欢的卡车更近了一步,我也近水楼台先得月,更加喜欢上了斯堪尼亚。
师父时不时的给我寄一些斯堪尼亚的礼物给我,衣服啊,小配饰啊什么的
13年到17年这几年,家里的活挺好,也比较赚钱,师父给我介绍开斯堪尼亚的工作,为了能跟家人在一起,我没去,师父不知道多少次跟我说过:趁着自己年轻,要多拼一些,给家人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
17年的8月份,家里的活不行了,我想到了去广州投靠师父,因为现在的师父已经是斯堪尼亚(中国)金牌培训师了,师父也跟我说过。来广州,工作机会大把
去广州的路上,我即兴作了一首诗
一日离家千公里
二人相见喜及泣
三生有幸来相识
四海之内皆兄弟
五颜六色路见闻
七年相识八月见
九月到来加油干
刚到广州,师父给我联系好了一家公司,广州-乌鲁木齐往返
出发之前,师父一再的告诉我,进口车不比国产车,配件都很贵,一定要注意不要剐蹭。驾驶方法跟国产车也大不相同,保持油门的稳定,才能有好的油耗。新疆那边的风比较大,应当注意什么,起风了应该怎么开。
后来由于那家公司压工资压的厉害,还有别的种种原因,我离开了,师父说:我拿你当亲弟弟一样对待,只想给你好最好的工作,谁知道这家公司这么不给力。
离开之后,我去了上海一家公司开沃尔沃,师父告诉我,进口车的开法大同小异,几乎都差不多。进了新公司,我又虚心的向老司机请教,在公司里给老板和同事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印象
师父有空就去健身,他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自己身体好了,才不会给家人增添负担。
现在的身体,那真是太棒了,浑身肌肉,曾经有一届的卡车大赛还用他的照片做了形象照片
在上海公司做了半年,因为老是回不了家,孩子想我想的见面都哭了,我也不忍心了,就想着找一份能经常回家的工作,但是家里工作还是那样,半死不活的样子。
在微信群里闲逛的时候,发现中通快递开通了广州-济宁线了,我时刻关注着。
后来终于通过师父的一个朋友,帮我争取到了一个名额,我如愿进入了中通快递。四天一趟,每趟回家可以待15个小时,活也不累,还有养老保险,最主要的是,家人可以每四天看见我一次了
今年的八月份,又到了师父的生日,有幸在连续两年都能陪着师父过生日,师父说:什么礼物都不要买,啥都不缺,人到了就行
我偷偷买了一件礼物,送到师父手上,没想到师父高兴的连连夸奖我:有心了,这件礼物可以收的
今年的斯堪尼亚卡车大赛,我有幸通过网上答题入围,激动的我高兴了好几天。师父一再跟我说,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由于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有经验,也有些大意,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师父竟然夸奖我了,竟然出乎他的意料
最后得分,差六分入围16强,也很不错了,今年不行,下届继续努力,证明这个徒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花千骨小说中花千骨第一次给师父做饭是做的什么
没具体写,只是写到小骨给师傅做水晶醉莲花的时候对他说每天陪她吃完饭
原文:“这回是什么?”白子画看看她手中的盅碗儿。大老远就闻到香味了,却不知道她最近对食谱怎的这般感兴趣。每每有得意之作,还老拿来给他尝。
“这个叫水晶醉莲花。”花千骨打开盖子,里面一丝寒气溢出,宛然一朵绝色莲花,粉嫩娇艳,却又玲珑剔透,瓣上仍有冷霜,酒香四溢,花尖几点,犹若美人垂泪。
白子画虽仍面无表情,眼蚂正谈中已有几分赞色。接了花千骨递上前的筷子轻轻尝了一口,一丝冰凉伴着酒香与花香充斥口中,果真是极品美味。
“怎么样师傅?”
白子画看她兴奋的神情,不由得轻轻点了点头道:“不错。”
然后接过花千骨递上的白巾优雅的擦了擦嘴角。
“哦耶!师傅我可不可以求你件事?”
“什么事?”白子画低头看着她,虽然之前有跟她说过有什么要求就提,有什么不懂就问,不过到绝情殿半年,她还真没跟自己求过什么。
“师傅可不可以每天抽一小会,只是一小会的功夫和小骨吃晚饭啊?”
白子画看她可怜兮兮望着自己的眼神,突然明白她定是往常总是和家人一起吃饭,之后又和轻水还有诸多朋友在一起,现在每日一个人孤零零的吃饭不习惯吧。
于是轻轻点了点头。
“哇——”花千骨惊叫一声。师傅大人居然地答应了耶!哈哈哈哈哈,她已经策划此事好久了,为了以后每天都能有一小会可以见到师傅。一直到自己手艺得到师傅认同了才敢提出这个要求。
嘿清迟嘿,十一师兄说的果然没错,别看师傅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是其实是三尊里最好说话的一个。早知道师傅原来这么好欺负啊,嘿嘿,看来以后自己要多提几个要求,多撒撒娇才是。
说着兴高采烈的抱着盅儿往外跑,心里捉摸着晚饭做些什么好呢?师傅不吃荤腥,她一定要把素菜都做的又好看又好吃又花样百出才行。
刚走出门外,白子画突然想起什么来。
“慢着。”
花千骨单腿独立,金鸡回首。
“还有什么吩咐么,师傅?”
“你那冰莲从何而来?”
“哦,那个啊,我看后院塘里那莲花开得这么好看,就突然想出这道菜,然后就摘了来啊。”
什,什么?他的千年冰莲啊!他大老远从极北苦寒之地移植过来,悉心种了百年了,好不容易今年才开了两朵。她,她,她……
白子画望天长叹,一脸哀悼:“花小骨,罚你今天晚上不许吃饭!”
花千骨无力的俯倒在台阶上。能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么?不是刚刚才闷碰说答应陪她一起吃饭了的么?果然是神仙师傅之意不可测啊……
于是,晚上,小骨和师傅一起吃的第一顿晚饭:
师傅和糖宝在桌边坐着,小骨在一旁流着口水看着。
呜呼哀哉……
第一次和朋友上山寺庙拜见师傅,应该注意什么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进寺院及佛门禁地拜见师父向师父请法:
1、向持门师合掌,称阿弥陀佛,师父吉祥。师父:课堂如何走。
若入佛门群,当先顶礼三拜主座和尚,然后称:当值师父、或当值护法居士吉祥如意。并称呼自己法名,有法要请。
2、到客堂门前,称阿弥陀佛,知客回应后,入课堂先向堂上三拜,再顶礼知客师三拜,起后,男旁谨列于知客几前左侧,女列右侧,双手合十问:阿弥陀佛知客师,我欲拜见上某下某法师、或上某下运陪基某大和尚。候知客作答。
若入佛门网上空间,当称阿弥陀佛当值师父、或当值乱歼护法菩萨,我欲向上某下某大和尚或师父请法,请师父代转。并称呼自己法名,三拜上某下某和尚或师父。
各位善知识,若入寺院或佛门网络空间当如是做。2014,12,6日公示。
关于本次和师父的第一次和拜了师父第一句话该说什么的问题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